2011-11-15 14:23:57藍眼哈士奇

看藍光 命運規劃局

我們是否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或者我們在想都沒想到之前,我們的決定早就已成定案?

 

我們是否能掌控自己的命運?

 

或者是由不知名的力量操控?

 

奧斯卡獎得主麥特戴蒙【神鬼認證】系列電影以及愛蜜莉布朗【穿著Prada的惡魔】領銜主演的【命運規劃局】探討這些發人省思的問題。

 

片中主要是說明戰勝命運,人定勝天的道理

 

剛拿到這片藍光時,其實我還以為是有關於FBI的電影,畢竟受麥特戴蒙的【神鬼認證】影響太深。

 

魅力十足的年輕眾議員大衛倪瑞斯(麥特戴蒙飾)在即將成功當選美國參議員的前夕遇見一名美麗的現代芭蕾舞舞者伊莉絲(愛蜜莉布朗飾),然而就當他發現自己愛上她的時候,一群陌生人卻竭盡所能阻止他們再度相遇。大衛發現他必須反抗命運,也就是命運規劃局的幹員,他們會使用強大的力量阻止大衛和伊莉絲在一起。大衛為了克服這個成功機率幾乎是零的難關,必須忘了她,接受他被規劃好的人生,或是為了和她在一起,放棄一切,反抗命運的規劃。

 

人的命天早已注定規劃好,但運是可以自己去改變的

 

我記得片中的規劃幹員有說到麥特戴蒙現在能當上美國參議員,而後還能當上總統,進入總統府,但不能跟女主角在一起,這是規劃好的事(也就是男主角的命運)你不能去改變它,這已經是為你寫好的劇本了。如果你去強制改變命運不僅不能當上總統議員會落選也會害女主角不再跳舞,女主角愛蜜莉布朗會為了你三個月不再跳舞了照著規劃幹員的劇本走不僅能當上總統、女主角還會當上世界一流的編舞家。

 

聽到這樣你會怎麼做呢

 

所以片中男主角有忍痛離開女主角三個月還是半年的樣子

 

一天,在媒體上發現女主角要和前男友結婚了,發現女主角才是他摯愛的另一半,大衛倪瑞斯(麥特戴蒙飾)決定挑戰命運自己的命運要自己來掌握去找回愛人

 

途中大衛倪瑞斯去找規劃他命運的幹員請求協助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到達伊莉絲身邊(伊莉絲當天要結婚啦~)而那幹員居然也願意幫大衛倪瑞斯 @@ 是被他執著感動嗎?還是想測試他…..

 

感覺劇情有點虎頭蛇尾片長明明有二小時久但最後片段太過了草結束只知道他要帶著女主角去找規劃局的主席要自己寫自己的劇本的確最後男主角和女主角是在一起了新的劇本也出現了

 

最後一幕規劃幹員有說要是人們能勇於寫下自己的劇本創造自己的舞台或許就不需要我們規劃幹員來替人類寫劇本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