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14:22:13芸妮

拜年

拜年

上了研究所之後
對於特別關心、照顧自己的長輩
總更多了份感恩的心

和所長的緣份來的很妙
總聽諮商前輩們說
劉焜輝所長是以嚴格聞名
目前在諮商界的大老
沒有一個不被罵過的
聽的我心底真ㄘㄨㄚ

而不知怎麼的
在研究所第一堂所長的課後
自己對這名老先生還心存觀望時
所長似乎對我特別有興趣

在研究所小班級裏
上課要躲起來根本不可能
有時看著所長罵人時
總ㄘㄨㄚ的想躲起來
怕自己被流彈波及

但無論我如何低調

總會被發現
上所長課
最怕被點到要上台演練
但每堂課我似乎是固定演練班底
總被叫上台

最經典的是
當我一副認真專注的扮演著「諮商師」時
所長會忽然喊「停!」
然後再說「諮商師,請倒回剛你說的第12句話…..」
天啊
這真是對人類記憶的大考驗
我怎麼可能像錄音帶般ㄎㄚ 拉 ㄎㄚ 拉的倒帶啊
不過在所長面前
沒有不能的事

到現在
在做治療時
即便到了要結案時
我能重點式的
字字清楚的說出當事人第一次來談時告訴我的語氣、語句、內容
或許
這就是拜所長嚴謹訓練而來的吧

大家總說
所長最疼愛芸妮

所長也總對我說
芸妮!妳是我劉焜輝的招牌

不論如何
在專業上
我秉著所長的精神
認真自在的在專業路上勇往直前

在生活上
所長自在的生活哲學
我也挺喜歡的呢

受教於所長
點點滴滴
我總感懷在心


就在自己決定要去向所長拜年的前夕
忽然聽到所長摔傷了
嚇的我們這些門生緊張的不得了
2/9(五)研究所同學相約去拜年
大家派我當先鋒
按了門鈴上樓後
所長和師母已經在門口迎接咱們了
一眼見到所長、師母
我開心甜甜的道上:所長!新年快樂!師母!新年快樂!
所長笑開懷
連忙展示
縫了6針的傷口
臉上瘀青的遺跡
看的我心疼極了

待我進屋
大家都還未坐定
所長即開始具細靡遺的述說那天摔傷的經過
當我還聽的目瞪口呆時
他即接著說
自己如何勇健身手
才沒有摔傷內臟
真讓我覺得又逗趣又可愛

真的很愛這樣可愛的老頑童耶


與所長暢聊
所長直說:「看到你們,我真的好開心…好棒……真的好開心」
我真的挺感動的呢

圍著所長
恍如回到學生時代
看著依然健壯的所長
讓我們放心不少

師母忙進忙出準備吃的招呼我們一干人
中餐所長找了家餐廳共進午餐
大家拉著我坐在所長旁邊照顧所長、師母
我不禁有感而發的說
所長,我覺得今天好像是除夕夜團圓圍爐喔

所長說
是啊
2007將是好彩頭的一年

感受到老人家開心

我想著
如果以後我老了
也偶爾有滿天下的桃李想到我
那真的好幸福啊!

芸妮 200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