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00:51:47Kylie

你是如此難以忘記

下午談到梁朝偉,提起這首歌
想起高小時,從陳海琪的節目收聽到這首歌以及他的專訪
仍然記得周志平為他創作及作監製,是一張很完整的概念大碟
每一首歌都記錄了他的故事

我想那時我真的很早熟,因為一個訪問而買下這張碟,而且重覆地聽
也買下了挪威的森林,直至上到預科才明白為什麼這是本好書

重聽這隻碟,沒有過時的感覺,仍然很有味道
雖然咬字發音不算太準,歌喉平平,不是唱歌的料子
但...很有味道,就是這樣
---------------------------

早已知道愛情是難捨難離
 早已知道愛一個人不該死心塌地
 早已不再相信所謂天長地久的結局

 所以我習慣了一個人的孤寂
 所以我習慣在人來人去中保持清醒
 所以我習慣戴上面具不再為誰付出真心

 但為何還是把你藏在心裡
 為什麼還是等著你的消息
 我怎能告訴自己說我一點都不在意*

你是如此的難以忘記
 浮浮沉沉的在我心裡
 你的笑容你的一動一舉
 都是我所有的記憶

 你是如此的難以忘記
 浮浮沉沉的在我心裡
 改變自己需要多少勇氣
 翻騰的心情該如何平靜

--------------------------

翻開專輯,內裡有一段文字:
「有一段路,走得太急,忽略了身旁的一些風景,到前些時候,才突然懂得停下來,想回頭看看經過的人與事;然而,多半看見的,還是不同戲裡的不同的自己。努力演好每一個角色,總想把自己融進去,最後知道,那畢竟不是真正存在於現實生活環境;即使像,也不完全。而且,從那樣的情緒掙脫出來,總要平撫許久。最近,開始真正學會去尋找快樂,於是發現快樂是來自對周邊一切的關心,而關心過自己的心其實很多。

我想:該好好珍惜吧!?尤其一些走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的東西。
有些事物不容易改變......但是,我知有些事物在不斷改變。
或許,有些東西是可以用某種方式保留下來的。就像這張專輯,記錄了一些我錯經發生依然存在的感情;而我也再一次地解放自己去面對它.....」

到達某個人生階段,套用在什麼人身上,這番話也蠻合用。只是媒介不同,不是音樂,是文字、相片.....
儘管可把它解讀成一種商品、市場策略下所創造的文字,寫下這段文字的,的確是經歷過,才會懂得寫。

原來十三年前製作的專輯,可以比現在的更用心、更認真,更貼近人性,一個歌手的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