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02:31:28丁威仁

逃亡的身世



 

突然 我想臨摹戰場陣亡的模樣

以血與喫了一半的 麵包

交換離開了 家鄉的

一雙舊帆布鞋

然後改一個缺水的姓名

與個性 重新活著

 

孤獨 是一種容易感染的病毒

我虔誠地 等妳首肯

把眼底偶爾的疏離 變成

溶解的冰川 然而妳卻在眼珠的

邊緣留白 扔給我一點點

完美的黑暗

 

我則日夜不休地 撥放溫柔的

手語 且緊貼妳溫暖的胸口

尋找一次穩定的心跳 而非暴亂

然而我聽見了 妳的倦意

像無人應答的手機鈴響

而簡訊 也已失蹤

 

推開門 卻看見沒有盡頭的街

接著就是黑暗 以及我放的

火 只為著燒灼那些

咬住我不放 妳尚未乾燥的記憶

與腦部的傷痕 原來我們從來沒有同時

入眠 也不曾同時醒來

 

就在落地窗口 剛飛走一隻蜜蜂

此時 我感覺被夢境黏牢

彷彿自己是螃蟹吐出的 泡沫

其實妳是流沙 我失控的腳掌早已

陷落 且無須掙扎

反正一轉眼 所有的漩渦及湍流

都會蒸發 或者凝結

而妳將從山谷中 逃亡

 

逃亡 至前一個夢境

繼續未完的身世

上一篇:有一種疲倦

下一篇:二十三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