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12:10:26丁威仁

七月的詩冊──寫於新詩集發行之前

 

 

每一句詩與每一個字

彼此摩擦,升高我們的體溫

妳說,不喜歡紅色封面

我卻讓紅色的雨

濕透整本詩冊

 

昨晚,我以石頭刮去腳後跟的繭

也刮去那一些頑固的堅持

突然心如鐵軌一般蜿蜒

窗外的景色

是七月炙熱的觸感

 

妳討厭我的憤怒

尤其是那種無端的粗糙

像砂紙

也像半風乾的臘肉

或是旱地的龜裂

 

但我卻擁有夕陽的性感

尤其那尚未發表的

還躺在筆記本裡

或者一條溪流上游之像魚的

往往像是無法解脫的

靈魂

並且厭倦冷漠

 

所以妳是光

吸引怕黑的雲朵

七月的空屋已經冒出炊煙

我不再預備流浪

想以繃帶纏繞妳手邊的

新購的鞋

 

而記憶與苦難早已被吊走

只剩下孩子的喜樂

現在,妳捧起了我們的心跳

以及歌聲

我把封條貼在六年凌亂的

工地,然後一起開工

一起鑿出通往

天空的小路

 

越過了七月的一半

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

城隅邊界的雷雨或許

滂沱,我們只有一起穿上簑衣

橫渡瀰瀰河水

變成兩株根莖纏繞的

松樹

 

而七月的文字將會暈開

從七月的書冊裡

決堤,淹沒地表上僅剩的一點點

留白…

下一篇:七月的爛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