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0:01:08丁威仁

達令




 

──達令,我可以用眼底的風景

  換一個微笑嗎

 

這個世界走得很曲折

惡夢變成

治癒失眠的民俗

療法

每一次熄燈

黑暗就穿過頭顱的邊界

挖空晨間的幸福

強迫入境

 

──我還能說什麼呢

  總是編寫詩邊品嘗黑色的

  孤獨

 

太多自戀的情緒

族繁

無法以詩句複印備載

拉上遮光的簾

我藏匿著妳的影子

但卻與黑暗對

 

──達令,別鄙視我

  當他們都是眼盲的先知時

 

岩石是否可以抗衡海洋

我揭開詩集的校樣

居然流出

一地紅色的鹽水

淹沒了

我受傷的足踝

 

──我確信,這是後設的夢境

  妳是一隻蝴蝶

  達令…

上一篇:純粹

下一篇:小心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