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1:20:15丁威仁

指針六月

   

 

 

我帶著指針從遙遠的山裡

走來,走過記憶裡

斑駁的牆,逐一發還每個悲情

的片段,像拍壞的

八厘米膠卷

 

妳總是站在不同的櫥窗之內

小心翼翼捧著憤怒的

童稚,害怕難堪

而那間乾淨的空屋

卻繼續待售

 

世界需要停頓

我的舌尖更需求著一種

精準的

發音

像下沉的氣流

 

而你的舌面

應有我踏過的足印

彷彿火山噴發之後的白色

沉灰,是愛欲後

懸浮的孤寂

 

六月需要指針

於妳夜半的噩夢裡,變成一座

發光的塔

大概出口就在那

 

世界需要快轉

我一伸手卻抓不住妳

腦中的亂數

或許傷口經過了若干年

將會隆起如山

 

輕輕地,我喚出了妳的名字

卻驚起了樹上的野雀

振翅,搖晃著

每一根枯燥老化的

枝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