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23:03:45丁威仁

滴血的青春



聲帶磨損,如破掉的輪胎
在反覆施工的地面
嘶啞失控的訊息

你們不懂我憂傷的本能
來自於先知的體質
營區是座階級的黑牢
槍管是滴血的青春

虛假的榮耀
送行的隊伍其實送葬
我害怕精神的屠殺
甚於軀體

你根本不懂,上鎖的聲音
容易被恐懼污染
我聽見腳步聲從陰暗處
鬼魅飄移,死
是一種集體中毒

哭,有箇屁用。
我想像追悼會上所有默哀的
雙眼,盯著
生了暗瘡的一雙軍靴
而營區只是自由的刑場

有人說:「知識份子也要並耕而戰」
為了榮譽,請拿命去換
他媽的那些爛政客
吃肉不知菜貴

你根本不懂,黑牢裡沒有鄉愁
沒有祖國,沒有島嶼
只有賴活的勇氣
活得要像一隻笨狗

我滴血的青春,聲帶磨損
假若槍管對準頭顱
請別驚訝

那是種最高級的主權捍衛…

上一篇:盛夏悲傷

下一篇:海域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