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15:12:20Kyle

剪頭髮真-的-很-好-玩!

今天一放學立刻殺去剪頭髮,

已經忍他忍很久了。

本來是想偷偷坐大里線,

結果我竟然帶了皮夾裡面沒錢是怎樣,

所以還是乖乖坐崇德,然後再走路去。

到了俗稱一中街的地方,那裡全部被高中生淹沒了,

尤其是僑泰和新民。

今天第一次穿長億制服出門,還蠻有趣的。

千里迢迢到了我的愛店─羊頭狗肉


之所以叫他羊頭狗肉是因為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他剛開幕,招牌明明寫 A,

但是進去以後名片上和祝賀花籃上都寫 B,

更有趣的是,

每一次去,他的招牌就會換一個名子,

但是裡面的人都一樣,

所以到現在我一直叫不出他的名字,

重點是昨天我去的時候,

我又看到他偷偷的在價錢上動手腳,

一開始他們是250,幾個月以後變280,

接著就300,昨天是“300up”。

進去以後,今天人真少,

第一次看他們這麼空曠。

我:「Yami在嗎?」

設計師甲:「他沒做了喔」

我:「真的喔?」

設計師甲:「嗯啊」

我:「喔,好吧」

走出門以後,覺得很悲傷,

每一個我習慣的人,最後都會離職,

我不是一個很愛嘗試的人,在選擇設計師方面,

如果給他一次結果還滿意的話,就不會換,

Yami真的還不錯,每次都能達到我的要求,

好拉,現在我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所以我把那一區塊都走了一遍,

想要找新的店。

結果我發現我還真久沒有去那邊,

變好多喔,跟西門町一樣是迷宮。

我總共繞了三圈,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

最後總算決定了一家“be FINE”

進去以後就有人招呼我坐下,

過一會就有一個人說:「這個我來接」

好好喔,不用等。

洗完頭以後,他就問我說想剪怎樣,

我說不知道。

我每次都放手給他們做,隨便他啦!

他就滔滔不絕的跟我說了一堆:

「...上面我會幫你弄一些層次,就不會那麼重.....

上面那麼長沒用,只會塌下來,但是抓的話又會太高.....」

我:「喔。」

然後他就開始了,他的名字是“快手雯”

手很快的在頭髮裡刷刷刷的,

一直很怕他把我頭皮戳爛。

快手雯:「你之前都在哪裡剪?」

他們總是愛問這種問題

我:「我不知道耶,他一直換招牌」

快手雯:「...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客人這樣講」

阿他就這樣我有什麼辦法

快手雯:「那你今天回去如果人家說你頭髮很好看,

你會怎麼說?」

我心理想說:哇,很有自信耶你,都還沒剪完就說有人會稱讚

快手雯:「你要說是be FINE,是很好的意思,我們不會換招牌的」

我:「喔...」

剪到一個段落以後,

快手雯:「你前面之前剪過斜的嗎?」

我:「斜的?」

快手阿雯:「嗯,就是斜斜的」

還真是好的解釋

我:「沒有」

接著他就把我右邊頭髮直接剪短,

嗯,斜的。

很自動的一個人。

不過還好沒有很誇張。

他想保留我後面的長度,但又怕我不過,

不過長億應該沒有在檢查,所以還好。

快手雯:「如果不過的話,你再找我修」

這是不用錢的意思嗎?

之前那家有一次黃春榮不給過,

不過是隔了一個星期,

他還是很泰然自若的跟我收錢,

當然那個人不是Yami。

雖然快手雯嘴巴這麼說,

他還是又把後面剪短了一點。


這時候他進來了,

怎麼又遇到認識的人航阿﹝←唸快一點﹞?

不過他家的店就在旁邊,也不能怪他。

看來他也是要剪頭髮,

看到他之後怎麼覺得他有變差的感覺...生氣!


那種感覺就是比如說今天去一家餐廳,

回家以後跟A說:我今天去吃的那個牛肉麵很好吃耶,

然後又跟B說:我昨天吃的牛肉麵真的很-好-吃!

結果兩個月以後,跟A和B一起去吃,

吃完以後發現其實根本也還好,

只是在你和別人推銷的時候,不自覺的對他的好吃指數頻頻加分,

等到再吃到就覺得沒什麼,因為加太多分了。


每次看到他都很sporty,昨天也是。

結帳的時候,快手雯給了我一張集點卡,

集滿10點能免費剪一次,

然後給了我他的名片說:

「如果不過,在打電話給我」

好啦,知道了啦!

結完帳以後,我做了一件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的事,

只是覺得好像應該說什麼。

我走過去他那裡跟他說哈囉,

他被我嚇到了,可是我很冷靜耶,

怎麼會這樣,上了高中整個人都變了。

然後我問他一個很爛的問題,

我竟然問他他弟現在讀哪裡,

問題是我根本就知道啊,

但又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過他還是回答了,

近看之後發現他還是蠻漂亮的,很好

然後拜拜完之後我就走了。


be FINE的人都很有禮貌,我喜歡!


在這邊跟長億的人說,

頭髮剪都剪了,星期一誰說醜或說:「我覺得你之前比較好看的」

我就打誰,哈哈阿。

滿分10分,我現在給他6分好了,有點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