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9:03:19松露

再次放上你的照片

再次在桌面放上妳的照片。

因為,

我抗拒不了物理上的美,儘管我知道照片的那個瞬間在拍照之際往往消逝,因而那曇花一現的美僅是心頭的一抹記憶;

因為,

我之後認識了很多人,但他們每個人身上僅僅有妳的碎片。又何需在食肆酒吧裡與妳的碎形身影對談;

因為,

這些張照片把我帶回那個午後,妳的紅唇明豔。那時妳給我的一小劑藥仍在我的行李箱,這藥這些年來也累積了好些哩程數;

因為,

在這個因罷工而寂靜的城市的下午,儘管知道窗外沒有交通工具經過的寧靜,並不會被妳的電話所打斷。寧靜的如此突然,一如多年前我無意間接到妳在宿舍外面打來的電話。那時妳站了好久;

因為,

我做了一個決定,然而當我現下面臨我的決定成敗時,我聽不見妳的聲音。上次的決定,有妳每晚在校園裡陪我聊了許久,而我依然記得;

也因為,

我已年華不再,無法輕盈地擔負遺忘過往的罪衍。這罪的滋味,應是讓可以揮灑未來的人們所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