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18:25:39kwytlife

【宜蘭美食/羅東美食】四季當歸鴨創始店。羅東必吃美食,FOODPANDA百萬人氣店家,高CP值的好滋味。

image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 / FB粉絲頁 — 在地經營多年,當歸鴨老店,數十年如一日的美味!

 

 

  懶人包

  採用數種中藥材熬煮當歸湯頭

  最新鮮的每日現熬湯頭

  每天新鮮現煮鴨肉、羊肉

  推薦:鴨片飯、白菜滷、當歸羊肉

  外帶專線:0936-991-126

 

 

  店家簡介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上(從羅東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於羅東在地經營數年的當歸鴨老店,使用數種中藥材當日新鮮現熬當歸湯頭。主打:鴨片飯、當歸羊肉,另有多種飯、湯品、小菜可享用。

 

店內用餐環境簡單、寬敞、舒適,供應冬瓜茶可搭配餐點一起享用。

 

從宜蘭市區搭乘公車紅1、紅2線,約30分鐘於「臨時站」下車,斜對面就是四季當歸鴨創始店,交通相當方便。

 

 

image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位於宜蘭縣羅東鎮,搭乘大眾運輸交通的捧油可搭乘紅1、紅2線於「臨時站」下車,即可抵達。

 

image

店門口可以臨時停放機車。

 

image

製作、煮製餐點的檯面維持的相當乾淨,可以安心的享用美味餐點^^

 

image

每天新鮮現煮ㄟ鴨肉

 

image

用餐環境簡單、舒適,幾張桌子、椅子,約有24個位子。

 

image

每張桌上皆有放置餐具盒,內有筷子、湯匙。

 

image

自助區

 

飲品、醬料都可以在這裡自行取用。

 

image

醬料每天都有進冰箱保存,保持新鮮。

 


  餐點分享

image

來到主打當歸鴨、鴨肉飯、當歸羊肉的小吃店,肯定要點一下嚐鮮的^^

 

看看點了哪些:

鴨片飯

鴨肉飯

無刺虱目魚肚湯

鴨肉切盤

白菜滷

燙青菜

當歸鴨肉麵線

當歸羊肉湯

 

image

看著滿滿的一桌佳餚,撲鼻而來的香氣,聞著聞著肚子不爭氣的叫了> <

 

image

  白菜滷

使用鴨高湯還有加入豬皮一起燉煮多時的大白菜,將豬皮的油香味融入湯裡,裡頭的大白菜隨著時間吸收滿滿的湯汁精華。

 

入口感受到如此柔嫩的口感、鮮美豐富的鴨高湯,超下飯的!

 

image

  鴨片飯  NT$50

看看這個油亮油亮的切面,直接把白飯蓋好蓋滿,存在感很高XD

 

鴨肉的鴨油香氣,不柴微嫩的口感,肉量夠多,吃完一碗頗滿足的。

 

image

  鴨肉飯  NT$30

鴨肉飯上頭滿滿的鴨肉,份量也是相當實在的,只要30就吃得到餒!

 

鴨肉的口感相較於鴨片,柔嫩的程度又多了一些,把鴨肉、鴨油與白米飯拌好拌滿,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帶有鴨油香、軟嫩的鴨肉還有香Q甜的白米飯,多種層次的美好口感。

 

 

image

  鴨肉切盤  NT$100

鴨肉切盤一樣有完整的一隻鴨腿還有一些鴨肉,喜歡吃肉的捧油點一份這個,吃完肯定超~滿足。

 

冷盤的鴨肉,口感跟在湯裡頭溫熱的享用的鴨肉是差不多的,一樣的軟嫩、鮮甜,沒有鴨腥味,HEN可以!

 

image

  燙青菜NT$35

吃這麼多肉肉均衡一下肯定是必須的吧XD

 

闆娘說四季當歸鴨的燙青菜一律都是使用空心菜。

 

空心菜經過川燙後,加入鴨油、蒜末、鴨高湯一起拌,看起來油亮油亮的,空心菜的色澤也更加的翠綠,口感更加鮮美。

 

image

  當歸羊肉湯  NT$65

四季當歸鴨的當歸羊肉HEN厲害餒!

 

要吃的時候放入湯裡一起吃,那個超~軟嫩的羊肉好像在嘴裡跳舞XD(很少吃到可以如此軟嫩的羊肉> <),重點新鮮的羊肉沒有羊騷味,特別棒^^

 

這道列入必點清單!!!

 

還有當歸清湯的部分必須一提!!!

 

當歸清湯都是老闆每天使用數種的中藥材 + 獨家配方從早上06:30就開始熬煮到開店的(老闆堅持當日現煮),每天現煮的好滋味,濃郁的當歸香,冷冷的天,暖了胃也暖了心。

 

image

滿滿的羊肉94如此實在,價格又親民~

 

image

  無刺虱目魚肚湯  NT$60

喜歡更清淡湯頭的捧油可以試試這一碗無刺虱目魚湯,特殊處理過的虱目魚肚,不需要自己挑刺,可以安心的一口魚肉搭配著湯一起享用,淡淡的香油味、薑絲香氣,感受那~鮮美、軟嫩、順口的美好滋味。

 

image

無刺虱目魚肚湯相當便宜,湯裡放的無刺虱目魚肚HEN有份量^^

 

 

  心得

這一次來宜蘭走跳,一天玩宜蘭;一天玩羅東,抵達羅東規劃先來吃羅東的在地必吃小吃-四季當歸鴨創始店,麻煩闆娘推薦我們第一次來這裡可以點的餐點,來試吃一波。

 

不吃還好,一吃就完全停不下來RR點一波看起來有3~4人份的餐點,但四季當歸鴨的餐點實在是太美味了,一道接一道,吃好吃滿,大概1小時左右就把桌面上的餐點通通掃進肚子裡了XD

 

下次有來羅東走跳,肯定要再來回味一下^^

 

 

  菜單

image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內用菜單 (攝於2020.11)

 

image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外帶菜單 (攝於2020.11)

 

 

P.S. KWYT貼心小提醒:飲食心得較為主觀,可以斟酌參考,謝謝閱覽本篇文章的大家

 


  簡評

【評分】滿分為5*🌕️

平均 5 🌕️

美味:5*🌕️

價格:5*🌕️

CP值:5*🌕️

服務:5*🌕️
再訪:5*🌕️

推薦:5*🌕️

停車:5*🌕️

 


  消費資訊

用餐日期:2020.11

付款方式:現金

 

  店家資訊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

⏰ 營業時間

三~一  11:00~19:30 (星期二公休)

📍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8號

📞  0936-991-1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