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01:17:18coken

如果當時......學測

坐著 站著 走著 不論做著什麼動作 時間永遠是最沒有道理的那個 因為眷戀 因為遺憾 或者是因為其他 在某個點 總會觸動記憶 想起和誰做了什麼 和誰說了什麼 或者是選擇了什麼 然後想著 如果當時......

我還記得 三年前的暑假 我進到了高中 然後我開始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瘋狂的熱血的那一段充滿清春與歡樂的日子

在任何想打球的時間打球 在教室開了好幾桌大玩撲克牌 在隨機的上課時間翻牆而出 在禮拜六翹課一整天 吃麥當勞 看九把刀 看完電影院所有的電影

那時候年紀很小 但總是覺得自己很大 跟著幾個要好的朋友 做著幾喜歡的事 大聲笑著 那時候總覺得 高中生就是要這樣 然後開心的大喊著青春萬歲

當然 在一片絢爛的背後 留下的是一大片的空白 我的學業

所有的大考小考期末考 都要拖到最後才讀 結果當然是站著被打 然後嘴巴裡喊著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最後的結果也一再證明 口號終究只是口號霸了 及格的60分門檻或者補考 一再上演 惡性循環 無限迴圈

是阿 無限迴圈 不斷的累積累積累積 課本加上作業 好像都沒有真正面對過似的 內頁是新的 筆記少的可憐 然後最後的苦果終究是要自己品嚐 不用有理由 因為是必然

所以我寫過了去年的走過與探索 然後今年又在這裡寫著如果當時......

其實過去了終究是過去了 只是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我真的真的很想對當時的自己說:嘿!你可以玩 但是你要多唸點書 不然三年後的你 就會發現一大片連自己看了都會心慌的空白 然後拿著錢 到那個空氣不好 沒有球打 沒有電腦用 沒有小說看的重考班去了噢!

可惜那個時間點已經過了 所以現在的我只能抱著很多講義 義無反顧的戰鬥 向前衝 實踐那個嘴巴講了很久的口號

我選擇了玩樂高中 所以我現在就在這裡戰鬥人生 只不過這個選擇當初我壓根沒想大會影響這麼大 而當時的我也不認為這是選擇

事情會發生就是有他的意義 我想是或進或遠的因果 所以我們常常面臨選擇 不管是有意無意的 大到人生小到生活 選擇題無所不在

所以不斷向前的人生 我們總是面臨選擇 有時候繼續往前 有時候停下腳步
然後習慣性的回頭望去 因為起點只有一個 然後在若干的歲月後 某一個點啟動
又會想起了 如果當時......


Ps 這只是我憑著記憶打出來的 因為真的是過了有一段時間 所以850就只剩這些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