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02:37:42KWWAY

迪士尼版本

先介紹香港的交通工具~有地鐵(我們的捷運),電車(在馬路上沿著軌道走的雙層悶熱大車),渡輪,巴士(還有分什麼大巴小巴的),纜車

地鐵:最快最方便,所以大都坐地鐵啦!
電車:電車又慢又熱,但是似乎很罕見,所以第二天早上就意思意思坐去吃早餐囉!
渡輪:這個看時間吧,我還沒查,時間允許第三天晚上也可以來坐一下
巴士:去太平山的山頂纜車站的時候就可以坐巴士啦~!
纜車:就是上太平山可以坐的!


在介紹飲食~
香港人的早餐好像很多元化,她們和我們一樣也吃粥,然後常聽到的就是茶餐廳,茶餐廳會賣早晨套餐,然後一定會有奶茶,另外就是酒樓,也會有早茶點心可以吃。另外就是快餐店,快餐店通常什麼都賣,通通都包。
所以早餐目標:一天吃粥,一天吃茶餐廳,一天早茶或快餐店 (還沒排好,這是理想目標)

撇開早餐,香港的道地料理~也不能少~

飲茶:目前鎖定蓮香樓為代表 (其他有名的還有美心 稻香 鴻星)
大牌檔:鎖定廟街榮發為代表 (榮發似乎特別有名,不過到時候一路上都是,看誰順眼就吃誰囉)
糖水:能喝就盡量喝,就算肚子脹死,也要五人喝一杯,通通都喝(義順,糖朝,杏花樓,大良八記,還有蘭芳園的什麼奶茶的似乎都很有名)
特色小吃:第一天晚上的重頭戲啦,路上有正點的就吃,然後魚蛋好像是香港有名的特色小吃!另外九記牛腩也不錯有名!
最後就是因為我自己覺得太貴把他踢出去的粵菜餐廳:以鏞記為代表...

一切就看大家的肚子啦!這三天想塞進肚子裡的東西還真不少.....!

這是第二版


修改原因如下:

1.考量我們的消費能力,應該是在 ”加連威老道” 與 ”柏麗購物大街”比較會買太多,這樣第三天 會有 買了 卻沒有行李箱可以放的窘境,所以就把最沒有消費吸引力的迪士尼放在第三天。

2.因為考慮到 ”蓮香樓” 是一個 可能一排就需要排一個小時的隊的地方,排在原本的下午時段,有點刺激,所以移到早上,一來早上比較沒有下午人潮來的可怕,二來,早上的時間相對不珍貴,排隊也比較不可惜。

3.一樣早上(10點之前)反正除了吃,也不能幹啥,那第一天就去看升旗吧,剛好升旗的地方就在碼頭隔壁,升完旗就在用坐一個小船吧!

4.早餐介紹~
第一天,因為他是香港第一家茶餐廳,所以就去吃它。
第二天,解釋過了
第三天,茶餐廳吃過了,早茶也吃過了,就剩下粥啦!
但是因為粥離澳洲牛奶公司不遠,澳洲牛奶公司又是美食網的第一名餐廳-就衝著這兩點,今天要吃 兩份早餐!

好啦!檀島是第一家茶餐廳,所以吃他!
澳洲牛奶公司是評價第一名的店所以吃他!

那那個新興棧魚粥為什麼要吃他呢!?

答:1.因為他是粥。
2.因為ptt香港板板主的食記,讓我很想去挑戰

以下是ptt香港板板主的食記

早上6點20
九巴1A把我載到佐敦
原本是要去吃澳牛的
無奈時間實在太早
於是想起了新興棧

如果你是一個要吃鏞記 糖朝
講究窗明几淨
服務生要正妹靚仔 還要懂得鞠躬哈腰面帶笑容
而且極度不願意跟人搭檯的”觀光客”
那你還是別來這吧
位在垃圾站旁
後巷有老鼠跑過也不必大驚小怪
而且雖然內有冷氣
但門口卻是用兩塊爛膠簾勉強隔開室內外的一家小店
卻可以賣魚粥賣了幾十年還屹立不搖
如果你不怕老鼠(唉....我怕 ><)
如果你一早吃了強胃散防瀉肚
如果你愛吃粥愛吃魚的熱血澎湃
怎樣都應該來這裡挑戰一下自己的味覺......與潔癖

看了餐牌
”唔該 魚尾粥”
”冇魚尾呀!!”~~一把很惡的女聲
”咁....有咩可以揀?”
”魚嘴魚腩魚雲......”~~依舊是極度不耐煩
”咁魚嘴喇!!”
坐定 我開始打量週遭環境
因為才開市不久
所以桌上沒有狼籍的上手客啃的魚骨
地上也還好沒有那麼黏滑
雖然我一直在心疼腳上的adicolor G5
我真的不想毀了這雙鞋啊!!


等這碗魚嘴粥
是要有點耐性的
因為新興棧的魚粥
會把魚加入蔥和酒
在銅鍋稍爆香後才加入粥來滾
因此粥特別香 也較不腥
當然~~據說他們賣魚不是以條賣 不是以斤賣
是以擔賣!!
一擔我忘了是200斤還是250斤
他們一天要賣2擔到2擔半的魚
去貨去得那麼快
魚又會腥到哪裡去??
就算是魚頭~~那個應該比較腥的地方
啜起來....只有魚香 和蔥香
我特別愛吃魚頭的皮
還有魚唇邊的”裙邊”(實在想不到該用什麼詞形容那東西 所以只好借了甲魚的來用 :P)
這一碗粥
很豪邁的舖滿了切功也很粗豪的生菜絲
還有至少6~7塊以上的魚頭塊
當然~~不是整顆魚頭
但保守估計應該至少有一個半的完整版
根本上就是一碗料比粥多的粥!!
既然店家這麼豪邁
做為顧客的我當然也應該很豪邁的把魚頭啜到蘇蘇聲
隨手移來桌上的小醬油碟
再把骨頭一股腦都吐在那
(其實不應該吐醬油碟的 可是我真的不想吐桌上啊!!)
才吃了2/3碗粥 已經飽得不像話了


粥底....看過不少食評都說不夠滑
稍嫌稀了一點
但若以這麼多料來說
要是粥底太稠
反而會太撐或是吃到有點噁
所以這樣的粥底我反覺剛好
加上用猛火爆過的香氣
更加添了這碗粥的精采表現
無奈還要空出點空間讓給澳牛的炒蛋多士
面對那1/4碗粥
只有說聲抱歉了

起身埋單
只是22蚊
雖不能說前天一整天的勞累和一晚沒睡的疲倦都能從這晚粥裡得到充足的整補
但我敢說
這絕對是我這幾天來最精采的一頓早餐
對我這個超愛鯇魚的鯇魚怪來說

上一篇:投票結果

下一篇:淺水灣版本

ting 2006-07-11 23:40:14

本來還異想天開地想說香港很小,
三天一定能玩翻~
行程ㄧ排出來才知道還真緊湊!
沒冷氣會瘦,張倪~想到這有沒有開心點?

ani 2006-07-08 04:07:11

不瞞您說~

我排不出石澳行程............
因為石澳要看星星~但是晚上都客滿了...糟糕...

wen 2006-07-08 03:33:27

好讚的行程喔
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喔

耶 有沒有人算好那三天自己能不能下水?
我那時後應該是快沒了或完全沒了
如果不能玩
張尼就不用再排沒迪士尼有石澳的行程了

還有我對升旗沒有什麼感覺
所以實在不知道要選新鮮還是吐血
對於一個觀光客來說
我應該會覺得新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