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11:22:57kwan-yin

行功德以報思親之恩

一位師姐憂心的帶一位她的老同事前來,當我一見到這位師姐時著實為之一驚,直覺地問她最近是否有發生大事(我指的是不幸的事),因為她的臉色又白又有點青,讓人看了真的有些擔心。

後來 她才說她公公前幾個月剛往生,且曾回來托夢表示過得不好,令他們很難過不知如何是好?他們法事也做了,也有花了些錢請宮壇的主持燒不少蓮花和紙錢,他們不明白為何亡父還是過的不好?她丈夫很不安的常常載她和孩子去山上探視父親的墳墓。

我聽完她的敘說後,我先勸她身體要去看醫生,肯定有問題一定要調養否則會不行;爾後在輕聲地勸解她,她夫婦如此思念亡父真是孝心可嘉,可是人往生已矣,不如將緬懷父親之愛化為大愛,視天下所有之長者有如己父,盡己之力敬養,我拿一本梁皇寶懺和一本父母恩重難報經手抄本,期許他們以誠敬之心邊唸邊寫,如此身體力行持之以恆,用最虔誠之心禮拜求眾神佛慈悲護引亡父離苦得樂。

這位師姐聽完後恍然大悟得一直點頭,並說如果她丈夫有一同前來就好了,她相信她丈夫聽完這一席話後一定會比較安心的。

他們歡喜離去後,我在整理佛堂時,竟然在大門外現出一位老先生的靈像,穿得很整齊但是表情很不安樂,似乎有所期待的欲言又止,我用心靈與他會言:「老先生如果您是剛才來的那位師姐的公公,而您也能認同我所說的話,那您就安心吧!我會再勸您的兒媳們積極地去行公積得來迴向給您,以助您一路好走,如何?」那位老者瞭解我的意思後就幽然而去了。

不過我不知道她的姓名和電話,(平常我與人結緣時,是不問姓名及出生年月日的)而且我擔心他們是否能真的接受我所說的話,怕不然反而誤了事;正在猶豫時,隔了一日那位師姐真的又來了,我問她公公是不是有穿過一見條紋上衣配一條灰藍色長褲,她一聽嚇得點頭說:她公公往生時就是穿著那套衣服。我更肯定無誤後便誠懇的再勸進他們一定要積極且確實地去力行我所言之事,以助其父一路好走阿!

再過了幾個星期的週五共修完(佛堂於每週五開放讓共修師兄姐靜坐並共研持咒誦經之心得),等其他師兄姐都回去時,上次來結緣的那位師姐的丈夫疑惑的問我:前幾天他又夢見其父,穿著十幾年前的衣褲,頭髮猶黑精神奕奕毫無病痛的樣子,微笑慈祥地看著他。他不明白父親是心臟病發去世的,怎麼夢中竟是如此年輕而且那麼健康安祥?我欣慰地告訴他:「你們的努力和虔誠總算圓滿了令尊,所以令尊現在已無病痛,反而更平安更自在,你們應該感恩上天慈悲,今後必須謹記在心不可懈怠方是。」

這個真實的故事在教導我們:父母在世時應該及時克盡孝道,不幸往生之後,更需身體力行勤功積德,精勤不懈行善福報迴向有恩,他們往生時也要虔誠以求一切圓滿;不論你是信仰任何宗教或是無宗教信仰者,侍奉雙親一定要孝順,在他們往生時也要虔誠以求圓滿,如此方不失為人子之道。緣滿!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