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8 01:50:39kwan69

隧道



  最後我們停在一張白色的,閃耀著自然光的床上。妳緊閉著眼睛,因為太疲累了,而且穿過了一整夜的黑暗之後,妳很明顯的不習慣這種耀眼的自然光。我們並沒有接觸,自從出來之後,妳整個身體瑟縮在我的左邊,而我半躺著,拿出筆比本書寫;筆記本的封面是ROTHKO的一幅畫,只有紅色跟橘色。


  妳開口說話,不過眼睛仍緊閉;妳問我,在寫些什麼,我說我在紀錄,記錄到這裡的路徑,以免在我也閉上眼睛之後,忘記了沿途的經過。是喔,妳說,然後又回到了安靜,只剩下呼吸的動作。我沒有很坦白的說出全部,不是故意的,只是難以啟齒;我是在紀錄沒錯,記錄著整個過程中那些稍縱即逝的美麗。我不想讓自己忘記,妳帶著我穿過那個隧道,那個黑色小逕,以及沿途那些無法言語的美麗感動。


  或許妳也有同樣的想法閃過,或許妳也認為這是一輩子不可能再來一遍的巧遇,或許妳也感到一股驚喜的暖流,所以妳選擇了和我一起,穿過那個黑夜的盡頭。那個隧道或許是可以被隨便開啟的,但終點不見得是像現在這樣的,妳一定也知道,妳一定也曾在穿過某個隧道之後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那種光芒,像我們現在躺著的這個地方;妳一定也知道那不是隨便的一個親吻,一個擁抱,或是進入彼此的身體就可以輕易到的了的。但妳可能也了解當自己一但真的睡著後,這一切有可能消失,所以妳仍盡可能的保持著意識,並讓我知道。妳問我說,為什麼不睡,一直偷看別人睡覺很不禮貌。妳微笑著,但還是緊閉著眼睛,接著妳又說,吻我,然後陪我一起睡。


  我想妳真的是累了,但我並沒有陪著妳一起睡著。我知道這是終點,應該有個結束,我得趁還有意識的時候這樣告訴自己,否則當我們再一起睜開眼睛迎接現實到來時,一切就會融化,連同那一段過程的美麗記憶,都會被破壞殆盡。


  我闔上了筆記本,然後盯著看妳那張有點慘白的臉;我輕撫著妳。妳只剩下呼吸的動作,偶爾抖動一下眼皮,或是短暫的抽蓄。我感覺到了妳的不安,焦慮,但我仍須道別,妳如果能感覺到我的手,就會知道我想說的什麼。這是個美好的終點,而記得離去才能讓我們得到永遠。請妳記得,或許哪天的夜裏我們會再相遇,到時我們就會再記起,那個隧道的路徑,然後我們會再一起穿過那彷彿沒有盡頭的黑暗,然後回到這裡,或是,往另一個更美麗的終點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