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08:53:44kwan69

流動,存在 - 1


  灰色天空裡的雲像稀疏的棉絮,隨著風不停的往東邊飛去。他一個人坐在房間的書桌前,面向緊閉的玻璃窗;坪數不大的房間裡,僅有桌上的檯燈,以及筆記型電腦螢幕亮著。他低著頭,閱\讀,木製地板上的背影顯的巨大。是一本當期雜誌,他停在某幾頁之間;密密麻麻的文字區塊中間夾雜著一些圖片。


  她說,在京都居住,是件像夢一般美好的事情。


  他重複的看著這一句話,接著起身站到書架前,翻出了川端康成的<<古都>>,然後放到了電腦旁。他開了iTunes,找到那一張原聲帶,以及Air的那首<>。窗外開始降雨。弦樂器的彈奏,合成器的虛幻人聲,迷離的背景聲響;他想起那電影裡的場景-電車上的孤獨女子,平安神宮的紅色鳥居,被綁滿了籤的枝條,以及低迷色調的天空。


  她說,為何如此單純的場景,都可以這樣的動人呢?


  他自己也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對著Polly,在這個房間,一起看著那部電影的DVD時。他很認真的看著螢幕裡的那一個細節,然後一邊跟Polly說這種類似意識流小說的畫面有多麼迷人。之後的那一整晚,他與Polly就像沒有盡頭般的作愛;他讓那張原聲帶不停的播放,讓呻吟不斷的持續。Polly留下了那一本<<古都>>。


  她說,京都是一個青春的古都。


  Polly在email中寫過這句話,另外也寫到了一起居住的兩個室友,一個是punk樂團的吉他手,另一個是像浪人般的室內設計師,專幫當地一些小服飾品牌設計店面。在畢業之後的這一年間,他不時會收到Polly的email,說一些生活近況,學校,日本的Party跟音樂祭,新的交往對象;每一封都充滿文字與圖像。Polly不只一次告訴他,京都到處都是年輕人,到處都有樂子。他和Polly只有過那一夜,卻彷彿得到了永遠。


  她說,在京都的四季生活裡,有種非常奇妙的感受。


  他看著窗外的劇雨,雲飛的更快了。右手隨意的翻弄那本<<古都>>,他闔上了雜誌。他離開了椅子躺在木製地板上,很服貼的;然後將右手伸進了四角褲中,他想著Polly穿浴衣的樣子-一件有著錠藍花紋的白底浴衣,完全附著在Polly的曲線上。在如夢似幻的場景中,他不停的套弄著自己;玻璃窗上的雨水持續的流瀉著。


  她說,Paul,在持續的城市漫遊之間,這古都的每一條小巷裡面,彷彿都可以接近一些曾經閱\讀過的場景。有機會你一定要來一趟,和我一起住一陣子;說不定可以看到極為虛幻的櫻吹雪,鴨川旁的周末聚會,或是你之前一直在說的那種傳統豆腐料理。這裡一睜開眼睛就充滿了詩意,不論現代或傳統的,你一定會喜歡這裡的。我是認真的喔-


  他無力的倒在地板上,服貼的,眼睛直視著天花板。那一晚Polly也是躺在這個位置,不停的呻吟,不停的喊著他的名子。Air的那首<>持續的播放著。


  他說,Polly,妳穿浴衣的樣子很美,或說,極為夢幻。好的,我會開始準備,等工作告一段落,家裡的狀況也ok,我會帶著一些新的書和CD去京都找妳,然後請妳一定要帶我去吃那豆腐料理。我一直都很期待能再見到妳,真的。


  她說,我也一直都很期待能再見到你,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