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22:09:18Blue

種菇全記錄

我的香菇成長全記錄

12/6開始我有了三個菌種菇

他們全都免運費一顆60元

白雪菇是看起來最圓筒狀的

一來就最白

但現在還是最白卻沒有進展

 

猴頭菇是三顆裡面罐子最黑的

其實到現在也還是半罐都黑的

是不適這季節不適合它生長



玫瑰菇一來是算中等狀態

天知道它才是成長最正常的一顆

基本上一開始我把三顆都放在浴室裡

也都沒給他澆水

就一直擺著



直到一個禮拜後

悲劇發生

我的白雪菇一整個大發霉

你以為香菇就是黴菌

發霉會長得更好

其實好像沒有呢!

完全沒澆水

卻可能因為面交當天下豪雨

導致過於潮濕

之後我替他打開也換了袋子



一周後的兩位

明顯可以看出

玫瑰菇一直都很正常地生長

猴頭菇還是龜速中

兩個星期後

猴頭菇白色部分有增加

但黑色還是占多數




有沒有發現

玫瑰菇長出來了呢!

超明顯的

罐子都變粉紅色了

還真美


一天一天長大

一旦長出香菇後

生長速度異常快

可以感覺到它每一小時都在長大



因為那幾天的寒流

猴頭菇接近瓶口處有明顯變白許多



就在第三周

玫瑰菇努力長出瓶口

超大一個

生命力之強烈



猴頭菇自從變白一些好像就一直那樣



是不是很久沒記錄白雪菇

因為他自從發霉就一直過度潮濕

還因此移出浴室

稍微讓它乾個幾天

依舊不澆水

 



上週玫瑰菇變成超大顆

看著第二顆緊追在後

決定讓它成為我的晚餐




近看的剖面還滿美的



她緊緊抓住棉花

費了一番功夫才讓他離開棉花

但棉花好像會有殘骸清不乾淨

就因此棉花越來越黃

真怕影響下一朵




看我切成這麼多塊

應該可以感受到它的龐大




是不是很豐盛呀!

整碗滿滿的玫瑰菇

印象中就沒吃過這種菇

吃起來有種濃郁海鮮的鮮甜

挺不賴的




這是今日的觀察

第二朵又到瓶口了

持續努力中

可以很明顯棉花顏色變了

因為第一朵沒清乾淨

希望第二朵也可以這麼大一個




猴頭菇很努力地白了三分之一



白雪菇好像救不起來

雖然

它外觀是長出一坨坨白白的

今天還流出黃黃的水

究竟還有救嗎

我一直給你機會呢!

你還是加加油吧!




2012年就要過去

今年究竟做到了什麼

突破了什麼

獲得了什麼

 

明年又該怎麼過呢?

敬請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