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18:53:31Blue

夏天簡單輕食

夏天是不是吃什麼都沒胃口呢?

超愛吃馬鈴薯泥的我

認真爬文做出了馬鈴薯泥沙拉

看起來真有那麼回事吧!

最近葉菜類價格變化大

在菜價貴的時候

建議盡量買根莖類食物

會比較便宜又健康唷!

沙拉裡頭除了我最愛的馬鈴薯外

還有紅蘿蔔、水煮蛋、沙拉醬少許、鹽少許

只要有電鍋就萬事OK

所有食材都一併放入電鍋加水蒸透

紅蘿蔔需要切細一點

馬鈴薯滿容易蒸成泥懶得切細快也無所謂

蛋就一整顆放進去囉!變成水煮蛋再剝殼放進去一起攪拌

夏天早上起床只要烤個土司夾上冰冰涼涼的沙拉

肯定消暑又健康

如果愛吃小黃瓜也可以加

更好的是可以加起士、火腿、玉米粒唷!

只是我本人比較窮又不是很愛小黃瓜跟玉米粒

就只有這三樣食材囉!

 

這是啥呢?

夏天的主食

應該說一般人天天都會吃飯

電鍋的妙用絕對不是只有煮飯

看不出我這只有三人份的電鍋吧!

也可以分成兩層唷!

下層是飯

上層就可以蒸配菜

 

登登登~

這就是上層的咖哩

別懷疑

咖哩也是電鍋蒸出來的

裡面當然有滿滿的馬鈴薯以及少許的杏鮑菇

也有我不愛但燉起來卻很美味的紅蘿蔔

只要所有食材蒸透再把咖哩塊溶進去

最後加入蘋果泥會更香甜

咖哩煮好一定要放隔夜才會入味唷!

這是最後只剩一小塊咖哩煮出比較清淡的醬汁

那浮在上面的碎塊是啥呢?

因為所剩的醬汁味道比較淡

所以配上媽媽做的肉燥一起蒸

當然就變得更有味道哩!

從素食變成葷食的咖哩

也是吃膩可以變換的方法之一

原來

自然捲燙直才能呈現滑順的光澤感

最近看不太習慣霧面的毛燥

護完髮整個很滑順

但就是少了點亮面感

手殘這件事還真是困擾

誰有妙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