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21:09:29Blue

不一樣的感觸~是喜還是悲

今日午餐~漢神巨蛋高雄空廚紐奧良雞腿蛋包飯129元~其實我最常去的餐館之一還有空廚~~清淡又美味

黃金乳酪球220元~非常之小盒~等了一個月的團購~明天帶回家試吃

今日晚餐~LiLiCoCo滷味~獨愛最上頭的酸菜~~~好好吃唷!

今日晚餐之甜點@吉林街花生牛奶雪花冰45元~這是我個人最愛冰品店

今日騎四次同盟路之漢神巨蛋排隊特惠~倩碧水磁場保濕凝膠加大容量75ml1500元

原價50ml1500元~排隊的代價是多一半的份量~~呵呵~~家人們有福哩~不過大家用應該很快就沒了
 

一早去了高應大附近的某間安養機構

九點與院長訪談兼填問卷

如果可以真不想一份問卷花了一小時還沒填完

院長直說看不懂

其實是心煩氣躁

沒用心看吧!

沒這麼難懂

只是不想懂

唉~~~

即使院長是學長來的

也沒像想像中那樣慈善

院長不願意幫我發問卷

連他的我也沒拿到

騎了這麼遠

這麼早

花了一小時

雖然又增加了我的深度訪談內容

問卷始終沒回收半份

為什麼

只有越來越挫折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10點多結束訪談

直奔漢神巨蛋

沒開

輕輕鬆鬆拿到倩碧排隊特惠組兌換卷

在外頭等開門

十一點開門

直奔地下一樓高雄空廚

看我有多餓

十一點就吃午餐

因為

早上匆匆忙忙吃了一片土司就出門

為了吃媽媽買低止咳化痰散

硬是在急著出門前吃點東西再吃中藥

我個人超愛吃全麥吐司

整天吃也不膩

所以時常宿舍都擺著全麥吐司

 

和可愛夥伴逛了下漢神巨蛋

12點多急急忙忙趕回學校

1點半與指導教授Meeting

跟老闆咪停讓我的腦細胞死了一大半

曾幾何時

我這麼有實力

可以在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

把130多頁的論文一頁一頁詳細報告給老闆聽

我自己都傻眼了

在問卷才開始發的今天

深度訪談完已經有研究結論

我好有才華唷!

欣慰的是

是因為你對我的嚴苛

讓我在不知不覺中進步了好多好多

你也對我的報告抱持肯定態度

今天總算又讓我抓到了你的眼神

你也終於發現我的努力

唉~~~

 

只是

口試委員老闆希望我自己找相關產業人員

口口聲聲是要我學習建立人脈關係

這幾個月來

我的人脈不知已經擴展到哪裡去了

光深度訪談15位專家就已經是基本人脈的建立

其實

這15位專家的深度訪談已足夠讓我完成論文

還是決定發問卷

下午

因緣際會

因為屏東老人之家學長的推薦

去了博愛路上某家安養機構

下午四點半填問卷至下午六點半

花了兩個小時

完成我今日唯一回收的一份問卷

你一定覺得可笑

一天時間只回收一份問卷

下午的安養機構主任人相當好

其實

之前就連絡要與他訪談

但時間沒配合上

原本

今天只要填問卷

在填問卷的當下

主任開始滔滔不絕

相當樂意地開始分享產業經驗

就這樣

長達兩小時訪談

讓我的筆記本寫滿四頁

我的深度訪談對象增加一位~成了16位

如果對方說

有問題盡量問沒關係

你會回說~我們只要請你填問卷就好了

當下~不只對方看輕你,連學校&所上名聲也掃地

為了老闆說的人脈的建立

我的腦子立刻轉動

想N個問題開始問

早上下午都是

不斷提問

也因為跟了老闆

懂得隨時隨地攜帶筆記本與筆

老闆教導的是做人做事的道理

而不是交差了事的論文寫作

要隨時讓對方看見我的準備

這就是磨練

 

雖然

以非常緩慢的進度在完成論文

可以預見的是

我獲得的比任何人都多

是未來日子裡受用無窮的

即使是每次咪庭都要獻上麥當勞

代表尊師重道

還是覺得大有收穫

適合我老闆的只有獨立自主的研究生

這就是最苦難的研究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