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21:03:00

直覺

你相信直覺嗎?

一種不用腦袋判斷,沒有經過思考的感覺;相信著某事會發生,相信著某人會再跟你相遇;只是相信著。

就跟當初和初戀情人靠近時一樣,沒有理由的,就是陷入了溫柔裡,瘋狂享受著愛戀,直到某一天,他只是在電話裡簡單的取消了約會,然後再度有了直覺,就要失去他了。。

劈腿嗎?老實說,當時的我想不到這個答案,雖然他給的千百個理由都不足以讓我認為是分開的理由,但確實就在那天,掛上電話之後,獨自坐在馬桶蓋上,哭了起來。。

好怕好怕。。。那時候,第一次感覺我快要抓不住他了。

同樣的直覺,在即將分手的時候特別容易上演,卻往往忘了一開始的時候,是否也有直覺,我就是會跟這個人在一起。

一直一直在一起。



因為怕了,怕了一再失誤,於是開始「選擇」,從身高、學歷、背景、收入,到個性—因為我個性比較強,所以要選擇一個比較溫和的;因為我在感情裡很小女人,所以要選擇一個比較MAN的—最好還有親朋好友幫忙看著,比較不會失誤。

然後呢?

在我的經驗值裡,就算你做好了survey,「即將失去」的直覺還是有可能襲來,逼得你節節敗退,然後向上帝投降。

然後歸咎於「緣分」。

或許,老天爺就是「阿凡達」裡的伊娃。

這樣的商業的大片,當然要去朝聖,去看看三尺巨人如何和人類談戀愛,去看看藍藍人和機械人如何逼真的打鬥,也許在三尺的奈蒂莉抱著奄奄一息、瘸了腿的傑克深情的說出「I SEE U」那一幕,會被那突兀的畫面惹得想笑,但那句「我感受得到你」還真  touching。

全球的商業大片,不過是傳達「用心感受」這樣簡單的概念。

就像人在錢堆裡打滾了好久,才發現健康和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人總是在追求不平凡的際遇之後,才發現簡單的幸福,平凡的快樂。

伊娃,那棵發光的樹,在納美人用辮子和它連結之後,心意就被看見。

簡單而具體的意象,傳達了形而上的概念。

雅俗共賞的好戲。

而現實生活中呢?

頭髮留得再怎麼長也不會有透明的光纎藏在裡面。

 

很容易,就喪失了直覺。

一種用心感受的能力。

 

因為,害怕和別人不一樣,不同的價值判斷會讓人在社會上產生壓力,沒有安全感。於是流行,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力。

曾幾何時,長靴加牛仔褲變成了冬天最夯的穿著?男生要帥頭髮一定要打薄有層次感。

怎麼就忘了心裡最美的那個角落。

 

直覺,心裡的柔軟。

 

A說,不要老是把自己陷入孤寂裡,不要老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他說的沒錯,當覺得自己是怪胎,就會越來越怪。

但如果捨棄了自己的獨特性,會不會更害怕青春的逝去?會不會在三十好幾還沒有成家的這個時候更顯得手足無措?

我不是陶晶瑩,我沒有她的聰明才智和機靈,以及會賺錢,但我欣賞她的人生態度。

知道自己的獨特性,創造屬於她的幸福,想當然爾,這條路她也花了不少代價,為了幸福,外人不知道關起門來的付出肯定很多。

但不放棄希望,「follow your heart」,她說的。

誰說,懂得孤單,就不能熱情。

就不能當愛笑的天使。

 

於是,任由心思去互動,會發現能對話的人越來越少。

尤其,當年紀越來越大,閱歷越來越多的時候。

 

但當你遇到相同閱歷和背景的人時候,卻又那麼容易撥開外在那層迷霧。

直覺,心裡的柔軟。

 

CHI說的好,得先認了,好事才會慢慢來。

 

現實生活中的伊娃,需要靠沈靜的心,發現它發光的樹體。

也許要花上你一些時間。

細細品嚐。

 

你相信直覺嗎?

一種不用腦袋判斷,沒有經過思考的感覺;相信著某事會發生,相信著某人會再跟你相遇。

只是相信著。

綠寶寶 2010-02-18 13:53:02

直覺~老天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問候妳 新春愉快 事事如意 :)

版主回應
嗨 ~ 好久不見啊 ^^ 你也新年快樂喔 你的部落格多了很多新東西呢 ^^ 2010-02-18 21: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