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15:45:06

我 ?

在2005上半年以前,朋友說,所有驕縱女生的缺點在我身上找不到。

2005年後半年,才發現我是另一個人‧‧‧如果在陌生環境,或太熟悉的環境,我反而不愛說話,連打個電話都懶,寧可傳簡訊,或是上MSN溝通,就是不想開口;只要找到一首符合心情的歌曲,可以百聽不厭,一直repeat,就沉浸在這樣的氣氛中;有人說,我的笑有種獨特的魅力,很開心的打從心裡笑;可是沒人知道我的淚會在連自己都找不到原因的時候,偷偷溜出來;越是想拭去,卻越奔流不止;很多人說,能哭是種本能,沒有眼淚的男人,似乎故事更悲痛;我卻討厭這樣的淚,那種越不想想,越要抑制,卻反撲到顏面神經的抽搐;眼淚像是身體裡的病菌,從心裡蔓延到全身,衝出心房的同時,還要狠狠的刮上一刀‧‧‧

他們說,我是個安定的人,不愛玩;我卻渴望流浪,好想逃離這個過了這麼久仍然無法說服我的城市;逃離烏煙瘴氣的現實;可是我還在這裡,只有夢境帶我飛翔,各式各樣的夢境,能脫離黑白的現實。

朋友說,我很勇敢,一個女生上來打拼,沒有多少援助,在異鄉生活了好幾年;可是沒人知道,我其實好害怕陌生,我討厭適應新環境;討厭搬家、討厭換工作、討厭跟陌生人聊天、甚至害怕陌生人盯著我看;沒人知道,那種信心得自己花好多精神建立。

有人說,我有好多朋友,可是我好孤單‧‧‧那種孤單,是連自己都無法陪伴自己的孤單,家裡沒男丁,傳統重男輕女觀念讓自己學會勇敢、堅強與獨立;國小轉了幾次學,畢業典禮看到同學哭的稀哩嘩啦,我卻流不出一滴淚,因為我不知道哪一個是我的母校;上了國中好不容易有了堅定的友誼,可是隨著我上台北唸書,距離拉長了感情,同學一樣很好,但是多了客氣;離開家的台北生活,有種異鄉人的孤單;在異鄉呆久了,腳步習慣了台北,想回家鄉,卻已經有欲振乏力的心情;深知在台北生存,要很拼很拼,才可以像台北的朋友一樣,有個真正可以落腳的地方,不需要再流離;所以要很拼很拼、很節儉很節儉;所以在老爺車壞掉的那一刻,聽到黑手問,為什麼一個女孩子要騎這樣的破車,得忍住所有五味雜陳的情緒勇上心頭‧‧‧

你說,孤單,是因為我沒有幸福的感覺,很抱歉,你沒辦法給我這樣的感覺‧‧‧不怪你,因為是我自己喪失這樣的感覺;是我對自己與未來,以及這個環境有太多的不安與懷疑;是我的表現和正的內心差異太大,而這樣的差異,一直到現在才被自己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