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16:02:32

生涯規劃

  可能是最近要離職的人太多了,找了好幾趟才在行政組的某個櫃子下,找到沒幾張墊在一堆空白公文下的辭呈,聽說現在辭職很簡單,不管你待半年、一年、還是十五年,只要一遞出去,不會有人刁難,不會有人苦著一張臉來慰留,馬上成全你,三天,只要三天就可以成行,[週休八日]去。所以我提早一個禮拜填,還算早得勒!
  得填上名字,下筆馬上寫好;還要填上離職日期,12月31日,從來沒疑問,這日子老早就決定好了;不過,倒是在離職原因上頭停了很久:總覺得這一欄是多餘的,要離職只有三種可能,一種叫非自願性離職,這種離職法,不是自己決定,根本不需要填這張單子;還有一種就是跳槽,找到更好的工作囉,薪水更高囉,意思意思填個生涯規劃,就可走人。長官們看到這幾的字也不用多問,耐心再等幾天,就會有消息不脛而走,喔~~原來是跑到某某地方啦~~還有一種,就是待不下去的,想早點離開,逃走的人,這種人千言萬語想說,根本不是一個小小欄位可以寫完的,那到底是誰發明這種毫無作用的辭呈?
  我望著辭職原因發呆,因為我沒有下個工作目標,所以不是[生涯規劃],也不是人家要我走路,所以我還是得填,要寫原因,一來自不好看,又寫不下,只好填了[合約到期],合情合理,我只是個約聘小ㄎㄚ,本來就是以合約行事;沒想到到了行政組仍然被擋了下來‧‧‧
  行政組長為難的說,不要寫[合約到期]啦!現在這裡沒有約聘,正式人員之分,喔!是嗎?那為何我沒享受到正式員工的福利?
[就寫生涯規劃啦]組長說,天哪!這啥公司啊,連我要寫啥都得經過同意?我只不過要離職了,連最後的自由都沒有嗎?也太官僚了吧!
  我勉強的寫下生涯規劃,後面在填上幾個字[尋找人生新方向],這幾行字可花了我好久時間掙扎寫下的‧‧‧
  我只是實話實說,合約告一段落,工作告一段落,人生呢?
  其實我也滿想學同事寫上[我想週休八日]。

註:週休八日,該台總監名言,經考察,一周僅七日,第八日是用來形容一個人打  混,不知狀況,不知時間;該台總監常用此形容詞,脅迫員工進行某項工作,  如果不從,可週休八日,意指,不用來上班啦!

上一篇:尋人啟示

下一篇: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