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16:47:34The 狗

真夢







那是

我作過最美麗的夢的其中之一


還有一個是上次打過的

你抱緊了小時候的我






那是多少年的以後呢

我並不清楚


但那個人是妳

看那脾氣和眼睛

而另一個主角是我





故事開始了

我們斷斷續續的到了20幾歲




妳是國際金融記者

而我卻作了我從沒想過的導遊


我們兩個的生活沒什麼關聯

唯一的共同點是經常都要往國外跑



有點高興的是

我長高了

長到165cm


但妳也是

而且很接近170公分

我們的差距還是沒變

好吧






我們的生活是這樣的

每天往國外跑


我們一個禮拜會見一次

有時多則一個月

甚至到半年


只有我們的工作有交集時

才會約在當地的飯店或酒館


說說最近的情況或往事

有時妳誇張的大笑

會引來當地人的側目


但我不介意

我也變成了那種誇張式的笑法


和妳一起

叫我搞多少笑都沒關係






我一天寄一次信給妳


只要晚一天沒有寄信

妳就會大發雷霆


還記得我們半年沒見面的那次嗎?



而我寄信給妳的字數

通常是一張半的信紙



有時會附上小禮物或是名產



妳的房間像是個世界博覽館

妳曾這麼說






而妳寄給我的信是不定期的

通常都是妳寫的報導


有時還會偷加一張小字條

上面是類似紐約時報的填字遊戲


讓我找出妳想對我說的話

或是寫這篇報導真正的論點



雖然每次都說

但我還想再說一次



妳這舉動好可愛








我們吵過無數次的架

也曾經大打出手


而妳出過幾次的軌

我也劈過幾次的腿


我們離過婚一次

在一年後復合







我曾經將飯店的櫃檯小姐帶進房間


妳也曾和金融大亨一起過夜




那不是的

不是愛人的擁抱


我們的心或許一度漂泊

但卻一直清楚著那歸航的燈塔







我一直在找妳


她們有妳的笑容

妳的姿勢

妳的髮型

甚至是妳的聲音



但總缺了些什麼

好空虛






直到再一次巧遇

我才知道



這麼久以來

我還是一直愛妳的




妳也很驚訝

但卻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抄下了我飯店的電話號碼








等到旅行的最後一天

才等到妳的電話


來了我的房間三小時


衣衫不整的我們都要工作


我回國

而妳飛向下一個國家






我們的距離

好遙遠


只能靠電話或郵件來聯繫


妳喜歡電話

說我的聲音很有安全感


我喜歡郵件

這樣思念決堤的時候

才有最後的一道防線



看著妳拼命搶到的新聞

傻笑著








我們有著一個孩子

應該說是即將



感謝那種新技術

才能讓我看到有著妳我優點的臉龐



她不常笑

笑起來卻能一鳴驚人


她有著一雙大眼睛

和細長的小睫毛


有點像妳又看似我的脣形


當她一哭

妳總會開始大叫


而我則邊換尿布

邊試著將妳的嘴摀起來







在我們的模擬軀殼中

她已經學會走路了


雖然在電腦上看到妳強拉著她的手的殘酷媽媽畫面

但是當看到她自己走的那麼安穩的時候

還是想忍不住的掉下眼淚






孩子還有一個禮拜要出生

妳常說妳迫不及待的

想把她從肚子裡拉出來


有這麼凶狠的媽媽

她應該也想趕快跳出來吧



每次想到這裡

帶頭走在名勝前的我總是會開始大笑







這是一場夢

卻久遠的讓我忘了要回去



最後的一次擁抱

是在我們法國的家床上


「Je voudrais te dire et j’espere que on n’oublie jamais」


妳緊緊的擁抱著我






謝謝妳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