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04:56:53漸層的愛

一封信

在我心底有些話,是我對著妳的時候,羞於出口的,所以我用了最通俗的方式,和妳分享我的心情。

打從我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從妳甜美的笑容、平易近人的親和力,以及舉手投足間的優雅氣息,我知道,我的心給人偷走了。

對妳的感覺,像在一杯檸檬原汁裡,滴了兩滴果糖那般,那是在酸澀中找尋微甜的悸動,我上癮了。

我不能確定,妳對我的感覺是否一樣。但我能肯定,若有一天,妳的身影從我的視網膜中剝離了,那會讓我再也呼吸不到氧氣。

然而,現在我想讓妳知道,我要感謝老天對我的厚愛,因為妳在眾多追求者當中,選擇了我,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無論前方的道路,是否顛玻,或者歧嶇,我都會緊緊握住妳的手,牽著妳一起走過。

我還想讓妳知道,在眾多的追求者當中,妳選擇了我,妳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

只有能明白妳的好的人,才會懂得珍惜妳。妳呢?是否願意讓我牽著妳,無論前方的道路,是否顛玻,或者歧嶇,妳都會依偽在我懷裡,讓我保護妳。

對我而言,妳是無價的、不可或缺的,哪怕只是為了見到妳短短幾秒鐘開懷的笑容,就算要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努力,我也不說辛苦,也願意在若干年後,和妳一起頂著白髮,到街邊散步,牽著妳過馬路。

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我很少主動對妳述說情話。妳知道的,我什麼都好,就是嘴巴笨了點,辜負了妳特地為我營造的美好氣氛。但那也算不上死罪,因為有的時候,做要比說重要的多,不是嗎?

在我的愛情寶箱裡,點滴都是我和妳,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到過的地方,以及走過的路,每一次的接觸,每一次的曾經擁有,都是肯定是字句,也是無形的承諾。

有人說天堂是最美的地方,對我而言,天堂是因妳才最美。

正所謂「愛情叫人盲目,浪漫使人心醉」,若是將妳比喻為一杯酒,則是高級宴會雞尾酒。

淡淡芳香撲鼻而來,在微甜的百分比當中,夾帶些許的酒精催化,搭配著水晶般剔透的高腳杯,杯底沉著一團火紅的熱情,僅僅一杯,就能使我如癡如醉。

撰寫這封信的時候,我感到有些沮喪,還有些失落。沮喪的是,人類的文字實在太有限,無法充分表達我的情感,

也不能為我傾盡心中的情意,這才明白千言萬語道不盡的箇中苦澀。

舊作-撰於2007/10/22

PS:我要特別澄清,這封信沒有針對某個特定的女孩子,其實是因為當時身邊有個朋友,他們學校的老師大概想追求某個心儀的女孩,自己搞不定,所以出了功課,要求一篇作文,名為「給女朋友的一封信」,還特別要求需五百字,聽後覺得有趣才提筆撰寫的,千萬別誤會,小弟文筆不好,這封信寫出去可能不到五分鐘,收到的女孩會先大笑後,會用接下來的五秒鐘,將此信徹底撕毀、墜地,最後隨風飄散。^^a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