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5:59:26梅林

累死人不償命之招生週

教學工作錄取後

校方告知大家開學前要配合''招生''

所謂的招生跟我們一般想像的不同

因為學校方面其實每年都能招收到一定的學生人數

這次的招生週主要是為了以下兩種原因

一方面讓剛入學的新生和家長了先解學校有哪些第二外語可以*選修

* 在這所學校第二外語是''必'' 選修, 而且要修4年

第一年 Hazırlık 一般大多學生只念英文, 讓自己的英文更精進

不過通過學校的測驗也可以免修英文

另一方面則是讓老師們能有額外的機會推廣和介紹所任教的語言

招攬更多學生選修該堂課

 


招生週的 banner ( 8/31-9/7 扣除周末為期6天)





義大利招生攤位的 Ana ( 她大學主修漢學, 碩士則是念 ''對外義大利語'' )

 




德國攤位讓我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ich lerne Deutsch (我在學德語)
這邊的德語老師很多都是在土裔德國人或是從小在德國長大的土耳其人

串了門子跟老師們聊天, 一開始都很驚訝我這中文老師居然會說德語

偶爾嚇嚇人挺好玩的!哈哈哈! 我是壞小孩.......



 



法語攤位貼滿了時尚週活動剪輯和服裝秀的花絮

那群法語老師講英文是有種....''很特別'' 的腔調唷!




葡萄牙語很特別, 其實目前沒有固定聘任的講師

若是有開班需求, 葡萄牙大使館會提供師資給校方

算是學術性的外交手法吧? (總之比金援外交強多了! =.=+)





希臘語在土耳其也算是熱門的課程






希臘語老師是土耳其人, 在希臘留學過, 除了學校當 part-time 講師

也有帶團 (招待希臘人來土耳其觀光)





我的的朋友: 俄語老師 Anastya

不知為什麼我在土國交了很多俄國朋友, 而且跟她們感情都算不錯

可能是我喜歡她們的性格吧? 一開始冷冷的, 但認識久了就會很麻吉!

經過她同意, 開學後我可以到她班上隨班附讀

(順便拐騙學生放棄難學的俄文來換選修中文? 哈哈哈哈)

話說回來, 俄語學起來應該挺有意思的!  :)))))

 




你沒看錯, 日語老師是土耳其人, 其實也有日本老師 (兼職)

這位老師曾在英國留學, 主修日文, 後來也有到日本生活過一陣子

 

 




本校最熱門的西語!!! 光是師資就超過18人! 真是大陣仗

招生週時發現他們還在徵老師忙著面試.....很誇張吧?

後來詢問過後,原來大部分的學生''聽說'' 西語最簡單學

所以一窩蜂都選西語來當必選修







接下來我的招生攤位就要登場了!

先聲明我只是家裡沒台灣國旗, 不然我一定帶過來掛上!!!!!!

下次回台灣有必要買幾面國旗, 以後可以幫忙宣傳台灣

為了佈置這個小天地, 我把家裡所有沾上中國風的東西都扛來了

連熊貓小玩偶和菓風小舖的我愛你傳情巧克力都........... 

 




乖乖穿上校方發給我們的招生 T-shirt

請注意上面的字樣是繁體 (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臘語老師 Burcu 好像很喜歡我, 不時找我串門子聊天,

她說我看起來很年輕, 本來猜我22.23歲  XD





招生週最辛苦的地方是時間長 (每天都 9am 開工, 直到 5pm 才收工)

中文班因為只有我一個老師, 所以一整天我得時時刻刻在那裡守著

加上我的土語不算是流利, 遇到家長和學生得硬著頭皮去做溝通

體力上和腦力上都是很大的消耗

以致於那週回家後的晚上我都很早就寢 XD

(10.11點就直接趴床, 呵呵呵)

 

休息了一週, 下周開始 (9/20) 校方要我們展開第二波的招生

希望選課的這週能盡可能招攬到更多的學生順利開班,

我也才能開始在學校實現我教書的願望

請大家幫我加油和祈禱吧! 



(悄悄話) 2011-07-20 15:09:47
Elif 2010-09-21 01:34:25

加油啊~~我相信妳可以的.

版主回應
盡人事, 聽天命...inşallah! 2011-02-02 20: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