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12:28:22梅林

在土耳其的朋友們

Oh no.....!!!!  我的網誌快變成<月報>了!

這周有升級考試, 這幾天要臨時抱佛腳一下

所以一樣先上傳照片

之後再按照認識的先後順序來介紹我在土耳其的朋友們唷!

 ***************************************************************

兩個月一次的升級考試終於結束了

這次考題真的難很多, 除了頻頻出現沒教過的生字之外

句子也參雜了一些新文法和句型

最好笑的是考完後有個同學還問

最低要幾分才能 all pass 哈哈哈

幸好我和其他3位同學都順利通過了

依此看來, 這條不歸路走起來並不輕鬆呀! XD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 我們家實施了ㄧ個月的 土耳其語日

(規定每周四只能用土語溝通)

讓這次口語考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

有多開口還是有差!!!

 

 

 

 

 

現在就來介紹我在土耳其的朋友們:

 

第一位是來自香港的 Judy:  她也是嫁給土耳其人, 來土耳其超過兩年了

Judy 屬於比較文靜的女生, 很細心也很會照顧人, 是我在土耳其的好朋友

我們喜歡一起出門吃飯逛街  :) 女人跟女人逛街還是比較有意思

 

 

 

後來經由 K先生認識了兩對從紐約搬回土定居的夫妻檔

其中右手邊白上衣的可愛女生是西班牙人, 在伊茲米爾某大學教西班牙語

其他都是土耳其人, 人都挺活潑又風趣的.....


 



再過來這對夫妻檔是K先生的大學同學, K先生常開玩笑說 Ali 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因為他在伊茲米爾經營一家國際食品公司, 只要家裡缺貨, 就會去打擾他....哈哈哈

而且他每次都只算我成本價, 人很海派又搞笑,

聽說再過不久他就要當爸爸了....真是為他們倆感到高興!


 

 

接下來是要介紹的是我在學校認識的朋友~~

來自烏克蘭的 Katya

 


她婚前是聲樂老師, 個性開朗直接,不作做

所以我們很自然地就變成了朋友


 



來自羅馬尼亞的 Andreea

念心理學的她, 在(與人權有關的)非營利組織擔任專案訓練師

她在課堂上可以說是很敢發表意見, 常常跟老師'激烈地討論'人文議題

所以老師也對她印象特別深刻  XD

 




俄羅斯朋友 Maria

男朋友是土耳其人, 觀光餐飲管理系大學生, 雙子座的她反應很快 

點子多也很喜歡嘗試不同的新奇事物

課後我們會一起練瑜珈或是聚餐

 

 

來自紐約的多明尼加裔美國人 Tiffany
K先生高中好友的表弟的老婆 (好複雜的感覺 XD)

剛好我們都是去年嫁過來, 住在我家附近

樂觀開朗又隨和, 很正向的女生

她也是 Andreea 的朋友, 最近開始工作(教美語)

雖然她很想到一般公司行號上班

不過礙於土語的限制, 目前就暫時先邊工作邊加強土語

 


 


土耳其朋友 Sevgül

她是個很熱情的土耳其女生, 我們認識的經過也很妙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早上我在渡輪上趕作業

(沒辦法, TÖMER 功課就是多! =.=+ )

她看我後主動跟我打招呼並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們聊著聊著就變成朋友了

一開始引薦我到她們公司兼差當助理

因為當時她公司進出口部門在找會英文和德文的 PART-TIME人員

(但當時還在念初級土語, 也是礙於土語錯失了機會 )

最近她又幫我介紹一個想學中文的上班族

很積極地幫我尋找工作機會

真的很謝謝她! 在土耳其我算是遇到了貴人了! :)

 

 

除此之外我也認識同樣嫁給土耳其人的台灣朋友們

大家分居不同的城市, 透過網路彼此幫忙和打氣

資深土媳們都很照顧我們這些晚輩

所以在異鄉, 我並不覺得特別辛苦或是孤單

反而覺得成長了許多....................................

來這邊也快一年了.....生活習慣上都適應了

也慢慢地融入了土耳其的生活

 


 

cherry 2014-07-08 20:31:52

想請問版大關於台灣人跟土耳其人結婚應該辦理的註冊事宜

Mulin 2011-08-14 10:01:28

Melin~這一年來你的進步神速喲 "新"住民身分越來越"隱性"了 ^0^
期待九月初歸國~~

(悄悄話) 2010-10-04 0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