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16:39:40黑崎 凌

第9屆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7/11-7/13
HO-HAI-YAN

真的人很多…
聽說三天共湧入51萬人次!

驚死我囉!聽說星期六還28萬人次…
7/12真的那天人多到爆炸!
彩虹橋從早上就塞車塞到結束還在塞!


接下來,開始報導我這三天的活動,三天都報到海洋音樂祭ˇ

※前提:本人乃海洋音樂祭的工作人員之工讀生。


7/11_【放棄工讀第一天】

【該死重修】
早上,該死的我必須重修,找了丸子的表哥幫我代班!
一天這樣少了1200,該死的!
我愛音樂祭發的小紅T!愛死~

那天放學之後,我就跟丸子、阿寶、呂郁婕(若名字有錯請糾正)去音樂祭。
這天是去玩的。
可憐阿甫、羊咩不能同行。

【到了現場,好HIGH】
我們一到就先去找阿佩,她如往年很認真在賣東西ˇ
我還借了她家廁所XD

我們一到大舞台,就是張懸開始唱的時候,沒聽多久就又回去找阿佩XD
等著蘇打綠ˇ

9:30一到,我&丸子&阿寶就到大舞台。
我們沒有聽很久。
剛開始大家一聽到他們在調音就一陣尖叫。
超酷的!那天,主唱頭髮染色,我一直認為他是黑髮,剛開始還以為他不是主唱XD
第一次仔細聽現場就是那天,好酷的高音!
到第二還第三首歌的時候,他走到我們這邊,好近好近,站我前面的男子馬上拿起手機狂拍,站我斜前的二位女士一直擋我視線。

後來那首聽完,我們為了趕11點的車就走了。
聽說他們唱了12首歌才走,我們才聽兩、三首…
可惜了!
而且其實我們那天不用趕那班車,最晚是12點多的車!
害我跟著妳們狂奔到隔天鐵腿+無力。

7/12_【開始工讀炎熱擁擠第二天】

【剛開始人熟地熟工作不熟】
這天下午一點,我和簡意儒一起坐車到現場報到。
那天澳底到福隆的時間明顯變長了。

這天,人潮最多最擁擠的一天。

報到完、集合完,我們開始自由活動。
2點到4點整個在自由活動…
天氣太熱,我坐在陰涼的集合地點觀察人類。

這次海洋國際音樂季冠軍是:白目樂團!
個人覺得主唱超會吼的!!(哪像我都不能吼…
是說她很大方就在台上飆髒話,真是…有HIGH到ˇˇ

【不是,我們是工讀生】
剛開始集合,工讀隊員沒事做,左右交談不是問題
我因為剛近那小隊,不知該跟誰說話
做我旁邊的遊客就突然問我說:「請問你們是夏令營嗎?都穿一樣。」
我回答:「不是,我們是工讀生。」
他接著又問:「那你們都同班嗎?」
我忍住不讓無言的臉展露,笑著回答:「不是啊。」
其實我心裡OS『誰說工讀都要同班?!』
接著後面他又重覆了此問題一次。

後來他問了很多問題,我能回答都回答了。
他沒有誤以為我是大學生,值得高興!XD
他看起來是我可以叫他叔叔的年紀耶…
雖然我不知道他實際年齡,這樣講好像不太禮貌XD

【這裡不能過喔 之 外國人篇】

我們五點多就位,六點進行管制。
管制啥?
管制大家靠近海邊玩水。

我的控管地點剛好看得到大舞台。

很酷!也很誇張!
我們才剛開始管制,就有人想超過,這不誇張。
誇張的是,有兩名外國人(內參雜本國人的樣子),從對岸游到大舞台這岸。
我們小隊的人都傻眼,聽說有人差點溺水。
領隊馬上過去吹哨,逼逼逼的把外國人趕上岸。

後來又一個外國男子走向我的方向,我心中又OS:『別想趁亂!』
我馬上阻止他說:「這裡不可以過喔!」
他笑著重複了我的話。
他看了看那位正在被逼逼逼的外國人,就跟我說:「我覺得我好像認識他。」
我笑著回答他:「是喔?!」
他笑了笑說:「對啊!」
我尷尬的笑了笑說:「就是從對岸游上來也不行喔!」
他又笑了笑,走到我前方約三公尺坐了下來。

這時我鬆了一口氣…
看到外國人真的會緊張耶…

過了大約十分鐘他又走過來,原本坐著的我又站了起來。
他就跟我說:「你們是學生嗎?」
我說:「是啊!工讀生。」
他說:「在這邊工作?」
我說:「嗯!」
他又說:「你們幾點開始這樣?」(這樣:指的是管制這件事)
我:「六點」
他:「喔~」

冷了兩秒…

他:「我覺得你們這邊很奇怪!」
我:「怎麼說?」
他:「我問妳喔!你覺得為什麼要這樣?」(這樣:同上面的這樣)
我:「因為怕發生是事情,所以要管制。」
他:「管制是什麼?」
我:「就是阻止你們超過這條線。」
他:「為什麼?怕發生什麼事?」
我:「怕有什麼意外之類的!很危險!」
他:「哪你覺得危險在哪?」
我:「嗯…」
他緊接著又說:「其實像在我們國家,也有像這樣的音樂祭,是這樣說嗎?」
我:「嗯!音樂祭!」
他:「我們也有這樣做管制,只是我們是,只要有付錢,就可以過去!」

我們就這樣一直聊了一個小時多…
其中也參雜了英文!

我有問他從哪國來的,他說是瑞士。
我心又OS:『難怪不習慣,畢竟瑞士很自由!』

像是享受、很吵、車禍、好奇心這些他都不知道。
我跟他解釋,他都有聽懂,真棒!

我的解釋:
享受:ENJOY
很吵:TOO NOISE(是這樣拼嗎?)
車禍:車跟車對撞
好奇心:(這詞是他講英文我跟他說中文的)

他還說他覺得台灣有些地方都很無聊
夜市、KTV
他不懂臺灣人為什麼總是買東西賣東西
他討厭夜市賣東西的吶喊
EX:烤魷魚三串一百

他也不懂KTV為什麼都要唱跟別人一樣才能高分
這點我跟他解釋很久

最後他跟我說
很開心跟你聊天

我沒說我也是
因為忘了說XD

他還問我
問人家知不知道幾點有什麼自然一點的問法

我說:請問現在幾點?
他又問我:那你平常怎麼問人家幾點?
我說:欸!幾點?(我有跟他解釋說這是熟人才能這樣問)
他笑一笑,互相道別。

我附近的人都知道我跟外國人聊天聊很久
大家都問我是用英文還是中文
我說:當然是中文
不過其實也有英文

還有…好玩的聊天裡,只殘念的是他以為我是大學生!

【請離開 我們要清場】
到了結束時間,我們大家一字排開,像防暴部隊一樣,一邊走一邊趕人!

很多人都不鳥我們…
我知道有些人還沉浸在親熱+甜蜜蜜裡
跨坐在自己情人上,你們不害羞,我們看了都不好意思
但我們還是得說:「對不起,請離開,我們要清場!」

掃興,我們也不願意
但若你是遊客,請麻煩配合我們!

你們不走,我們也不能走
你們玩了一天,累或不累都由你們自己決定
為了你們安全,我們工作,結束就是期待能快點回家洗澡睡覺

趕不走的人類們
我會真的很想罵!
我那天就差點脫口罵出:「快滾快滾!老娘還要回家洗澡!」

很好!我忍住了!
但我們在等待他們走時,我全程用瞪的!
有個人看到我的臉還錯愕一下…XD


7/13_【最後跟外國樂團一起HIGH】

這天,人明顯變少…

但在場者也是很HIGH的~

楊乃文還抱病出席演唱,真感動!
她一上場就說:「大家好!我是腳受傷的楊乃文!」

是說那天我剛開始顧,就有一群泰勞坐在我前面!
我超挫的!
還越來越多!

我打電話跟阿甫講,她還一直笑!
不過阿甫,我忘了跟你說,其實那天才是經典!
結束演火秀時,我的位置是最佳位置!

外國樂團,都很HIGH!
有好聽的,也有感覺不對題的!

最後一組法國組(好像是吧!),整個演出像是在PUB的FU!
感覺很不對題!
不過要說難聽也不是……

最最最最最後的大經典煙火秀,超正!!!

我站的位置可將煙火一覽無疑!
可惜我沒錄影!
下面的煙火我覺得可能觀眾會看不到,因為它比舞台還要矮
但如果你是站在可以看到舞台後方的位置!
你真的會覺得很壯觀!

下次 下下次 下下下次 我還要再去打工!
第一賺錢 第二為了煙火
雖然擦防曬要洗澡必須刷很久 但為了錢&煙火 都是值得的ˇˇ

對了…
幾個朋友來著的,下次去音樂祭,如果我在打工的話
你可以試著帶點食物或飲料來慰問我,這樣我會很開心ˇˇ

=D


シ酸酸梅梅&#97 2008-07-16 21:54:59

摁,你有外國人的緣~哈哈~
我說阿,那外國人ㄧ定是覺得妳看起來很有親切感(大嬸)?哈哈
不過你反應能力還蠻好的嘛!XDD
蠻好笑的‥要是我應該傻了‥嘻

其實,第一天去看站在前面心理跑出了ㄧ句話,
「幸好我夠高」哈哈!((被巴

我也很想去當工讀生 - -
可是我會被我媽罵‥太陽太大真不是個好‥
只能關在家裡 -口-

版主回應
其實不會啊!

我們六點開始管制
太陽老人都準備下山了ˇˇ

不要去曬太陽就好了ˇ

還有!!!你說我大嬸是啥意思蛤?=口=凸
2008-07-17 17:34:13
薏仁 2008-07-16 20:22:39

我喜歡后海大鯊魚

版主回應


北京那組嘛!!
不錯聽說~=D
2008-07-17 17: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