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20:36:14黑崎 凌

最後一次說愛你〞8 END

「咳...咳...」廁所傳來一陣陣咳嗽聲...

我擔心的跑到廁所看...「霍!!!」一見到霍攤坐在地板上咳著血,馬上前去扶著他,輕拍他的背...


結婚已經過了兩年...
也有了個1歲半的兒子..

但自從結婚之後,霍就常常咳血...

手指頭也有點發紫...

雖然心很痛...很怕...
但是我要堅強...

我不要在是以前的那個愛哭鬼!!


霍低著頭,無力的說到:「我...沒事...」他開啟浴缸水龍頭,沖掉血...

「霍...」我擔心的看著他...

霍轉身望著我..「薰...」


我兩不語,只是互相望著對方...
淚已在眼中打轉...

就要流下來了...

我緊握著霍的手...「明天...明天去醫院一趟吧!!」我輕輕的說道...

霍慢慢的坐起身子...「嗯...」隨後;在我的額頭親了一下...


我扶著霍走到客廳...
明天就是霍的24歲生日...

望著月曆...
還剩一年...

「巴....巴巴...」兒子:小潤突然開口說道...「巴...」

我驚訝著...「小潤?」小潤會說話了...

小潤慢慢的走到霍旁邊,拉著霍的衣角..「巴...巴...」
(P.S.小潤使用螃蟹車走路!!)

小潤長得跟霍很像...
不愧是父子...

醫生說:幸好小潤是遺傳到我的身體健康!!
聽到這句話我也放心許多...


霍抱起小潤..「小潤也在擔心爸爸啊?」隨後居然跟小潤玩了起來...

我笑著望著這對父子...
這種感覺好幸福...


但能維持多久?

「小潤~你看那邊那個愛哭鬼是誰啊~?」霍突然說道...

想著想著,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掉下淚了...

「馬.....」小潤發音不是很標準...但也不必叫我馬吧?!

我抹掉淚...裝做是生氣的樣子...「怎麼可以說我是馬呢?還有;媽媽不是愛哭鬼!!別聽爸爸胡扯!!」

霍笑著說到:「明明就是嘛~!!」

「才不是勒~~!!」反擊...

小潤看到我們兩吵吵鬧鬧,似乎是很開心...「啊哈~~~馬~~~」

「吼~小潤好故意喔!!都是爸爸,教壞小潤!!」我把小潤抱走...

霍大笑著...


現在的感覺真好...
好希望可以維持這樣一直到永遠...

但這似乎是不可能成真的夢!!
就算如此;要我活在夢境裡也無所謂!!


很快的...
時間又過了一年...

小潤已經會站,會說話了...

而霍的藥也越吃越多...
咳血的次數也變多...

醫生說...
剩下不少時間...

所以霍的生日,是一次比一次豪華...豐盛...

〝碰碰~〞拉炮聲響..

「霍~生日快樂!!!」大家齊聲說道...

「謝謝大家...」霍露出溫柔的笑顏答到。

我望著霍...

「許願!!!許願!!!」大家鬧著...

「恩!!第一:我希望小潤可以平平安安長大!!」霍的願望,依如往常...「第二:大家永遠健康快樂!!最後一個保密..」


霍許願一次比一次真誠...

從22歲那次生日開始,我就狂幫霍拍照..
也常常出去玩...

小潤拿了一張圖,送給霍...「爸爸...給你....」

霍看了看圖之後露出幸福的莞爾...「謝謝...小潤...」霍將小潤抱起...


又是快快樂樂的一天...
大家都很高興...
也都越來越擔心霍...

醫生說...或還算是幸運患者...因為他的手指還沒全部僵化!!
應該可以活得比較久!!
但是所謂的比較久,並不是可以活到一般人的歲數!!

這件事...
我們也沒跟小潤說...
他不會懂的...


夜晚到了...
將小潤安撫睡著之後,我回房間...

想到霍就要離去,不禁流下淚...

背對著已睡著的霍,小聲的哭著...
雖然這是事實,必須接受...但是我還想跟他在一起到永遠啊...


霍突然從背後抱著我..「對不起...薰...」

「恩....」哭得更加嚴重....「霍....不要走!!!」任性的要求...

霍抱得更緊...「沒辦法給妳幸福...對不起!!」

我轉身看著霍...「還有小潤哪!!!你不能丟下他吧!!」還在做無理的要求...

「我也不想啊!可是...那也沒辦法...我也只能說...對不起...」霍低下頭..

淚狂流...我不吭聲...

霍抹去我臉上的淚...「薰...」

我感受得到...
他很心疼我!!他即將離去,他也有多不捨...

要是知道自己即將離去...
一定也會很恨!!!

恨自己不能給所愛的人幸福!!恨自己不能多陪陪所愛的人!!!

這種事...
真正做錯的是誰?

會是安排命運的老天爺嗎?


「咳...」霍突然咳血...

我緊張的淚都停了...「霍!!霍!!!」

霍停止咳血,他看看自己的手...

我擔心的望著霍..「不要緊吧!!」我拿藥給霍...

霍抬頭看看我之後,到浴室裡洗掉血...

我跑到浴室,從霍的背後緊緊抱住他...「我愛你!!」

「我也是......」他無力的回答道...

「對不起!!之前都沒親口說出這三字!!都只是附和你的說『我也是』!」我抱的很緊...

「不要緊的...謝謝...」霍往後站一步之後突然昏倒...

「霍!!霍!!!!!」


〝歐咿歐咿─〞救護車送霍到醫院...

我跟潤站在手術室前等著霍...

小潤拉拉我的衣角,擔心的到:「爸爸怎麼了?」

「爸爸在檢查身體...」我沉住氣...不讓自己哭出來...

不久...婆婆(霍的媽媽)就來了...

「薰!!霍怎樣了?」她緊張的問。

「還不曉得...」

她看看潤,並把潤帶到外面...「潤!!跟奶奶到外面吹吹風喔~!」

潤跟婆婆一起走出去...
途中;潤一直很擔心的回頭看...


過了數小時...

〝唰─〞手術室燈熄了,手術室門打開...醫生走出...

「醫生!!霍怎樣?」我緊張的問。

醫生顯得有些憂鬱...「從現在開始,別再給他太多壓力!!還有...跟我來辦住院手續!!」


辦完住院手續,我就帶小潤回家...


過了數月...

醫生訝異,霍可以比一般患者活得久很多!!

霍住院之後,顯得憔悴許多...
消瘦了不少...
但那溫柔的笑顏,還是沒有懈過...


「爸爸~我來了!!!」小潤開開心心的走到霍身邊...

「小潤!!來~爸爸跟你說一些事!!」霍把小潤抱上床...

「什麼事?」

「以後爸爸不在啊,小潤要保護媽媽喔!!不可以惹媽媽生氣喔!!媽媽是愛哭鬼,很容易就哭了,你要勇敢喔!!」霍溫柔的說道。

我在一旁不吭聲的看著...

「恩!!我知道了!!那爸爸也要快點好起來喔~」小潤很天真...還不知道其實霍已經要離開我們了...


到了晚上,我跟小潤打算陪霍...

「小潤睡著了...」我說道。

「薰...妳...要堅強喔!!照顧好小潤!!」霍說道。

我到病床旁的椅子坐下...「嗯!!我會的!!」

「可能...就要走了...」霍突然說道...

「霍....」我緊握住霍的手...

霍突然吻了我一下...隨後無力的躺在病床上...「對不起...薰!!我愛妳!!」

淚在眼中打轉,我壓低聲音說到:「嗯!!我愛你!!」

〝滴──滴──〞心跳顯示器的聲音越來越微弱...


小潤突然起床...「爸爸...你不要走...你要保護小潤跟媽媽!!!」小潤突然說道。

「小潤?爸爸沒有要走啊!!趕快去睡覺喔!!」我安撫著小潤...

「騙人!!其實小潤一直都知道...爸爸...就要走了!!」小潤說道。

「小潤....」霍無力的說道。


小潤為什麼知道?難道是我們的話都被他聽到了?

「薰...我之前...所許的...願望就是...希望...你和小潤...都能夠...幸..福..」霍斷斷續續的說...

「我會的!!」我緊握著霍的手..

「一...定...喔...」霍鬆手了...

「霍?」

〝嗶──〞心跳顯示器發出長長的一聲...

我哭了...「霍!!!霍!!!起來啊!!快點....再說我是愛哭鬼啊...」我情緒已經崩潰...

小潤哭著打著霍的手...「爸爸!!!爸爸!!!」

醫生衝進病房,拿起聽診器貼在霍的胸口...
隨後搖搖頭離去...

我抱著潤痛哭...

潤擦掉眼淚之後說到:「我要勇敢...保護媽媽...」潤抱著我...


事隔數年...

「媽!!該走囉!!」潤在門口說道。

我拿著車鑰匙走出...「恩!!」


車行駛了將近一個小時...
我們到了一個小山丘上...

那裡的景色很好...
霍的墓...
就在那!!


「爸...今天天氣很好喔!!潤現在已經上高中囉!!」潤說道。

我望著墓,不吭聲...

潤看了看我之後說到:「我知道你想跟媽獨處!!那我就先去旁邊休息喔!!」潤到後方的樹蔭下休息...

「我們還是很幸福喔!!所以...你也一定要是喔!!」我說道。

靜靜的望著墓之後又說道...「真想聽到你再說我是愛哭鬼...」


可惜...

事實是必須被接受的!!

眼前矗立的不再是霍的身影,也不再有霍溫柔的笑顏..

雖然心中的那到疤依然無法復原,但是...
霍還在...還在我的心理面!!

我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我也不會再去追究自己為了他做了多少...?
至少...我在最後對他說了...



『我愛你』。





:+:【EnD】~。○

----------------------------------
這是…在迷你窩曾經點閱率破400的文
有人說看到哭ˇ

我是不知道真的有沒有這麼感人
這部作品的這一章是我唯一點閱率高的XD

錯字見諒ˇ

上一篇:月之子〞1

下一篇:一滴愛的淚珠

薏仁 2008-05-21 23:05:46



流鼻水算不算感動到?

版主回應
噗...
就某方面而言啦!XD
2008-05-22 18: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