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13:44:39玨(凝斂)

二度更名

  我一向愛楓,愛那秋天舞動的火紅姿態,那剛的力道與柔的美學,自信地於秋季擄獲我的視線,於是不知什麼時候,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在心土上種了一棵楓樹。
  那天,是農民曆上大雪的前兩天,騎著125的機車以時速八十狂飆在省道上,突然在颱風雨夜之後襲來的冷鋒,毫不留情的竄入袖口縫隙切割刺痛我的神經--山脈的方向是濛霧一片,我秋日的青翠高聳已模糊難辨,楓紅搖搖欲墜--
  入冬了。小城的冬天溫度,很低很低……
  祈夜之後,更名凝斂:

  凝聚一個冬季的冰寒
    斂收成最美的冰晶
   待春來化成清泉
     灌溉那將綻放美麗紫色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