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17:13:25玨(凝斂)

[隨筆]這樣 也是感想

生命是折磨嗎 也許吧 人生下來就是要經過歷練 不然怎麼叫人生
生命注定是悲劇嗎 也許吧 如果認定了是悲劇 何不苦中作樂呢

以前我也有這種想法 為什麼我要懂那麼多 可以看的那麼多
如果可以 我能不能也當個什麼都不要知道 跟這世人一樣膚淺的人
可是發現 我不行 一旦進到這個領域
想要退出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當然中間是有那段硬著頭皮走過的日子 但是看到所謂別人的不快樂與苦那麼多
就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情

有些人是易感的 因為易感所以多想 所以過的很辛苦
甚至有人因為跨不出那個門檻 找不到那個看似沒有其實隱藏的門
因而輕易的了斷自己性命 用死亡來結束一切

絕望的背面 其實翻過來就是希望
有人會在希望裡面發現絕望 也有人會在絕望中發現希望
甚至有人會了解這其中的奧妙處 所以他懂得怎麼樣去跟自己相處

世界是什麼 虛無是本質嗎
我思考過 也曾經因為思考而越來越悲觀過
可是後來 我看看我身邊的人 我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世界那麼大 有些哲思太遠
你看過注意過你身邊 真正離你最近的 比這些還急迫你去注意關懷的事情了嗎
也許正因為會思考到那樣的東西 所以才要更懂得珍惜身邊擁有的

堅強 自尊 強勢
也許是一個人不讓自己落淚的理由
但是 哭泣 其實也是一種勇敢
有的人哭泣的時候 覺得自己孤獨 為什麼沒有人看見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沒有人察覺嗎…
不見得唷……

                    by Edwina 20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