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12:27:46KuraHoshi

日記系列2009/10/18

2009/10/18

距國軍骯賴登出還有290天。

先來寫寫正式下部隊,在清泉崗這三天的事吧。

10/13

跟同梯的朋友們一起坐車到台中。

在六月畢業時,原本以為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會回來這地方了,沒想到我與台中的緣分如此的強勁,不過是短短三四個月,我又回到了這城市。在接近台中的時候,窗外的景色已經變的無比熟悉,對我來說,我像是個僅僅到外頭渡假三四個月的游子,在台中住了五年,這裡早成了我第二個家,即使我租過的房子已經換了主人,但這城市仍然是我的家。

下了火車,換搭公車。

九號公車的路線是我平常不會經過的地方,但城市的感覺是一致的,正如少女的美麗,雖然眼睛和頭髮外表不盡相同,但整體的朦朧或活潑,卻會滲入身體的每一個角落一樣,雖然剝離外表之後,我們不過都是一樣的白骨與肉片,但人之所以為人正因為活著,每個活人都有其獨特的氛圍,雖然把表象皮肉剝璃後都只是陰森的白骨,但那已經不能稱之為人了,不具有生命氣息「人」,不過就是遺蹟罷了。

城市也是一樣,如果把所有的建築與人都拿掉,不過就是一片荒土,但只要它活著,整體的氛圍就會滲入每一個角落,雖然繁華的市區與安靜的住宅區外貌並不相同,但卻給人相同的感覺,也許這是因為整個城市有著相同角度的陽光,或是因為覆蓋著差不多厚度的灰塵,也或許是因為空氣聞起來有相同的味道,無論如何,坐在往清泉崗的九號公車上的時候,雖然是全然不相識的景色,我卻會想起曾經住家周圍的環境,卻會想起大學正門外那條路上漫步時的陽光,在那條路上我曾經有步入海邊堤防的幻覺,大概是在那個會有少女一起找尋表演用人形的堤防,與這裡的陽光也相似的關係吧。

我的生命長度未知,而寬度非常狹隘,唯一值得稱道的只有那會讓人不時跌跤的深度。那不斷在同一地方滴水所造就的深度。

視界回到車內。

公車內有什麼風景呢?公車內就算有什麼風景,也只會是AVG作品中,主人公陷入沉思中的旁襯而已吧。如果說有什麼賞心悅目的東西,那一定一個個披著校服移動的少女們,離我最近是一位穿著綠衣黑裙的女孩,她雖然稱不上美麗,卻十分的可愛。我非常喜歡女孩們穿著校服時的樣子,因為這樣子的她們就像一株株倒掛修長的花朵,會讓人有摘下擁抱的衝動。

可惜這些都只是一人幻想而已,站在前面的與坐在這裡的終究都只是人類而已,她與我一樣都有人的欲望、人的喜怒哀樂、人的醜陋,即使少女能給人天堂的幻覺,但那也不過就是剎那間的迷惑罷了,人終究只能活在人間,即使偶爾滿足了慾望或是得到了幸福,也不會到達天堂。


公車到了六張犁,空軍基地附近,在這裡被朋友拉著下車。

我們是太早下車了,事後才知道,如果從這兒要走到南大營區,恐怕是肯定要遲到了。還好那時遇到了好心人,在我們問路時,主動願意把我們載到營區門口,而且因為我們有兩個人跟兩個巨大的黃埔包,以致他要來回往返兩次,真是辛苦他了。

人家都說南部人很有人情味,但據我看到的是,台中也是個富有人情味的城市,如果不是因為遇到這樣的好人,我們很可能會第一天就逾假,創下最速被關禁閉傳說。

說起來,那天是幸運的。

那天我一路摸黑問路走到我們那連後,那裡馬上搭起了殘酷舞台。我們這梯預定要來的一共有十人,其中六個還沒來就先去受訓了,剩下我們四個大頭二兵,原本我想就算只是三個都不太認識的,都是同梯也可以彼此照應,沒想到一去那裡馬上被告知說:「你們四個裡面有三個都要調去O連,猜拳決定吧。」

來之前稍微有打聽過的都知道,比起其他連是確確實實的精實魔部兩百旅,我們連根本是地獄中的天堂特區,所以這次猜拳根本是站在雲際上的生死決鬥,輸的就墜落地獄,贏的就榮升天國。幸運的是,來的四人中似乎有兩人是朋友,因此兩人決定結伴去別連,不知道是他們都沒打聽過,或是友情真如此偉大,即使旁邊的學長都開玩笑說「友情是很脆弱的」,兩人依然不為所動。

所以,我的競爭對手只剩下一人了。

而我永遠不會忘記出拳的那一刻,雖然我腦中一直浮現剪刀的樣子,但我也許是對一切已經釋然了,我還是出了布。

沒想到,對方出的竟然是石頭。

原來我腦中的影像是想要我輸的,但因為不強求勝負,所以我反而逃過了一劫。

從此以後我正式留在天堂連裡頭了。


天堂連名符其實是個天堂,因為人少,所以這個連是不出操的,平常就只有做做公差,但做公差的時候也十分閒散,閒散的程度大概可以從搬20張桌子要分兩組X6人,分上下午兩梯才能勉強搬完這種事例看出一二,而且這而連出公差都有下課休息時間,投飲料抽菸都很自由,寢室裡還堆了一堆泡麵,每天都可以看到人在裡面吃泡麵,所謂爽兵也不過如此。

爽兵生活沒什麼好寫的,更何況這是因為之前連長跟輔導長都到別連去支援了,才能誇張到變成本島中的外島這種程度,週五的時候連長已經回來了,接下來還能不能夠過爽兵生活,就要看連長心情了。

沒什麼好寫的,那就寫寫我剛來隔天出過很蠢的一次公差吧。

那天我與其他三人一起坐上軍用大卡,車上有八張桌子,立牌數個,看起來是很普通的搬運任務,但實際上跑起來卻蠢到爆炸,先是大卡一路飆車衝向竹坑,坐了45分鐘的車,在車裡被震的飛來飛去,本來以為已經到了目的地,沒想到在這裡拿了兩張分解墊,就又被載離,然後又坐了45分鐘的車,被趕回連上吃飯,過沒多久又被抓回去坐車,這時車上才多了一堆便當,說我們可以吃……剛剛不是你趕我們回去吃飯的嗎?

下午正常了一點,終於被載往目的地58砲。

58砲是一個環境非常漂亮,也精實的可怕的地方,光看那草皮長度一路齊一,幾乎找不到幾根突出物,而且地上找不到半根割落的雜草,就知道精實到什麼程度了。58砲讓我想起新訓時的大內,非常精實,設備也都非常好,但58砲的休閒中心更壯觀,裡面甚至還有KTV呢!

回到剛剛的主題,我們被載到裡面後,立牌跟分解墊是沒有問題,但他們卻說桌子已經有了,不需要桌子,而在打了許多通電話磋商後,解決的方法竟然是:把車上的桌子都搬下來,然後把這邊的桌子搬上車。

八張桌子換八張一樣的桌子,這到底有什麼意義阿囧!


雖然還想寫些這三天遇到的事,不過由於我等等就要去搭火車回營了,所以還是就此作罷吧。

利用這後這段小篇幅寫點小常識好了:自強號最後一節的自行車停放區其實是騙人的,假日時很多人傻傻的在外面擠,卻不知道裡面寬敞無比,而且可以直接進去,是沒有人會管的(因為根本也沒車,進去是賣飲料的櫃檯,也沒服務人員,只有我們幾個乘客)


那麼,寫到這邊已經累了,那就算了吧。身體的曲調,或者說是靈魂的曲調已經混亂了,所以也沒辦法吟詠什麼了,我所看到的景物雖然是圖像,卻不夠真確,但即使我能真確的抓住它,以我所擁有的寡少詞彙,也是寫不出什麼的。

回想起來,踏入了ACG世界讓我的腦子改變了,但我的文字卻完全跟不上這個萌氾濫的世界,所以才會有這樣痛苦深切的不適切感吧。連最後的這一角都已經崩落,我終究也避免不了墜落的命運了阿……
mimi 2009-11-17 18:08:40

因為有些難言的痛苦,我能否透過你知道一些您所處環境近況,我會非常感激的

版主回應
我所知道的有寫的價值的能寫的大概都在這了,加上我也只是個到部沒多久的菜鳥,實在不知道能幫您什麼忙,真是十分抱歉。

如果mimi小姐同意的話,我們倒是可以互加msn聊聊,雖然不見得能幫上什麼忙,不過心事說出來給人聽的話,感覺也會比較好唷。(雖然我因為服役很少上線,上線也常常掛網,這點又要先向您說抱歉了。)
2009-11-19 23:14:08
mimi 2009-11-03 15:41:42

你好
請問你現在仍在南大營區嗎

版主回應
是阿

不過可別登記我的單位級職姓名阿XD~

(保密是軍人的天職~為兩百旅付出必有春天~貫徹命令眼見為憑回報制度~我是誠實好軍人~禁假08別找我)
2009-11-13 0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