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23:18:38俊美的小鋒鋒

世足 真的有這麼喜歡唷?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一樣的開打了,當然世界上真正喜歡的國家還是一樣很瘋,但是瘋的很有自己的「意義」,而台灣在瘋世足的,還真不知道在瘋個什麼勁?看來這又是篇批判的文了…總之在批之前,先介紹一下我表弟,下面的相簿連結是我表妹的相簿,當然也是我表弟的姐姐,裡頭有我表弟代表台灣比賽的照片,先好好的看一下台灣的足球是什麼樣的輪廓,還有…我表妹愛自拍,但是只有前面比較多啦…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ndai&book=50

 

  我表弟是台灣代表隊的隊長,前來一同比賽的還有參加世足的韓國,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掛的人,有看照片的就知道,前去看的人有多少?絕大部份都是家屬,照片中看到的人,就大概只有那些人,整體來說一個大大的場地,大約只坐了十分之一,還甚至有可能不到,比賽完畢然後就幾個官員去頒個獎,記者做做新聞,然後就沒了,這是台灣的足球…

 

  什麼台灣不重視這塊、什麼政府不推動…一堆有的沒的就先跳過了,看看身邊的人吧,有幾個是假日、或是有時間就大家找一找去踢足球的?我身邊是根本沒有,但是我表弟就是不一樣,我忘了他是從國小還是國中就開始踢足球的,從比我矮一、兩顆頭,踢到現在都比我高了,而且自從他踢足球之後,如果有去他們家或是家族聚會的,他就沒再出現了,不是在練習踢足球,就是去比賽、甚至是出國比賽,什麼叫真正的喜歡足球?我敢大聲的說,我表弟這樣才是真正的喜歡足球!

 

  反觀現在的世足熱,我是不反對大家口中都要來個世足經,但是總是說著自己多喜愛世足、多晚也要看世足之類的…我總是覺得很矛盾,「真的有這麼喜歡嗎?」平常也沒聽到有關足球的東西,更沒有拿顆足球去踢之類的,那會是多喜歡?就以音樂來講,喜歡音樂的人,有的自己去寫歌創作了、有的自己去學樂器唱歌了、有的去鑽研音樂相關的歷史…等,就算不學樂器、不鑽研音樂,總會拿起音樂起來聽吧,平常連個相關的邊都碰不到,現在卻來說自己多喜歡足球?

 

 足球一場會踢幾分鐘?

 足球隊有幾個人?

 越位的定義是什麼?

 黃牌、紅牌在什麼時候拿出來?

 為什麼時間都結束了,裁判還不吹結束比賽?

 

  以上這些問題有幾個人知道的?我看很多人都回答不出來,那何必熬夜等著世足開打?而且還是自己窩在家裡,怎麼不出門找大家一起看呢?看看國外是怎麼看世足的,就以亞洲的韓國來說好了,還有規劃場地讓大家一起收看,這就是要大家一起吶喊狂囂才有世足的感覺嘛!自己窩在家裡的感覺,會真正得很嗨嗎?那會是多嗨?

 

 看到快睡著卻還要ㄍㄧㄣ

 電視裡踢來踢去到底再踢什麼?

 怎麼還不進球?等的都快瘋了!

 不知怎麼的?就算不想看還是要看完?

 

  類似這樣的感覺應該都會有吧,問我怎麼寫得出來這樣的感受,因為我深記我八年前、還是幾年前,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而熬夜?不知道為什麼而看?看得我自己都覺得很白癡,一個人在電視前,拿著飲料還有餅乾、鹹酥雞之類的,這樣是有多嗨?自己是有多喜歡世足?如果只是想看進球的畫面,網路的神奇絕對會有人剪出來讓你看得過癮,不需要再自我矛盾的把「它」從頭到尾看完,更不要說自己有多喜歡「它」,如果自己沒真正的喜歡,就別說自己喜歡,就是趕趕世足熱嘛,我也是會去注意有哪個球員比我帥呀!

 

 

 世足 真的有這麼喜歡唷?

 再去上面的相簿看我表弟是怎樣喜歡

 

 

 

201006292316

上一篇:20100427

下一篇:The midnight

高琬淇 2010-06-30 09:38:06

平常不踢足球部玩足球不代表不能喜歡世足比賽
我喜歡世足賽是因為能在比賽中看見全世界的人
每個國家的文化 踢球的整體感覺也能代表一個國家
還有我為我喜歡的國家加油 有什麼不好
踢足球男生很帥為什麼?
那是因為在他們身上看到的運動家精神還有風度
因為世足賽 我還去認真看的巴西的國家歷史 阿根廷的歷史
我覺得世足賽才不僅止於足球
你看那家盛行足球的國家
哪個不是強隊?
體育也就是這麼現實啊!
明明沒有實力或不會贏的隊伍
說真的 我也沒什麼興趣
觀眾就是這麼膚淺
我也是這麼膚淺
就像台灣這麼瘋迷棒球一樣
因為台灣能出國比賽!
美國人也曾經不看足球的
但這幾年來美國培訓了一批能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的足球員
還踢進十六強
你看看南非現場有多少美國人
每個人我想都希望自己國家的代表隊能拿來説嘴吧
有朝一日台灣足球隊能為國爭光
到時候
我相信全台灣人都會為他們喝采
而喜歡世足賽
就是看見世界大不同罷了

難道我部踢足騎就不能看足球比賽
這也太奇怪了

版主回應
我想我文章中並沒有說沒玩足球就代表不能喜歡世足吧

簡單來講好了
喜歡一個東西應該也要有一個「點」
喜歡的點是什麼?
妳說得很多
妳當然可以說得很多
因為妳只會去注意妳有興趣的東西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和妳一樣吧
就舉我八年前「瘋」世足的例好了
我就是不知道我到底為了什麼而看
也不知道之後我會記得哪個球員?
更簡單的說
只是因為「看」世足而看
沒有想法、沒有理由

妳說了妳還去研究了歷史
這就代表了妳有去「做」一些東西
也有付出妳對於世足喜愛的行動
就像是我文章中提到喜愛音樂的人
也會去研究音樂歷史一樣
這些都是可以大聲的講出自己是真正的喜愛
有想法、也有非常正當的理由、更有真正的行動

老實說會寫這篇
是因為看到身邊一些瘋世足的朋友
看得不知道在看些什麼?
連一些足球的規則也不知道
喜歡什麼球隊也沒有特定
就只是因為「看」而看
那會有什麼感動?
實在是覺得沒必要花那種時間

說到感動
還比較推薦去看盧彥勳比賽
看他幹掉前世界第一的什麼名字忘了
我眼眶都濕了
這才是運動裡面最大的感動
重點是他代表台灣
看到他贏就有一種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我不打網球也是會去看
我沒踢足球也是會去注意世足的動向
但不是只是因為「看」的看

還有
妳沒踢足球當然可以看世足呀
就跟沒彈樂器的人一樣可以去聽音樂一樣
並沒有奇怪的地方


最後題外話...
我永遠記得世杰老師對我說過的話
「對的人就該放在對的地方」
這是我之前堅持不去南科的主因
希望對妳找工作有幫助
也相信妳懂這句話的涵義,我也不多解釋囉
2010-06-30 19: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