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18:27:51胖老鼠

認真的日子

某天,我旁邊的同事看著我的網頁上婚禮照片問我 “你怎麼會花這麼多心思去辦個這麼複雜的婚禮阿,我巴不得去公證一切從簡就好! ” 我泯一下嘴 “這就是之所以我結婚兩年還時常拿起照片回味,而你才結婚兩個月婚紗照已經進了儲藏室的上層了。終究,很多事情的品味期或對你生命的意義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偶而聽到一些人的生活經歷後,一方面覺得不可思議一方面內心又有一些感嘆,感嘆為什麼他們的生活這麼多采多姿,而自己卻如此平淡無奇。 "運氣好" "時間多" "有閒錢" " 愛搞怪" 這些評語應該都在你的腦中閃過吧! (至少我是如此)。

還依稀記得第一次在教會聽到連家恩的非洲見證,感動之餘也充滿了欽佩,他的故事與其說是一個奇蹟,不如說是一個認真活出基督精神的典範。

年紀漸長後,慢慢能體會什麼是生活的藝術以及所謂“認真的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生活太緊繃的時候就像兩頭燒的蠟燭,撐不了多久;而太鬆散的時候又無法綻放光彩-黯淡無光,這不是藝術是什麼呢!! 聽起來有點玄,嗯~有點像放風箏吧! 一開始時認清方向盡力前衝,你無法預期哪時會再次刮起上升的氣流,細細的感受每一次尼龍線傳來的律動,期待在一收一放之間風箏緩緩往藍天高飛。

上一篇:穹蒼‧台北

下一篇:我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