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09:18:57mary

有誰敢甲我比【台語】

在40年代,六個月就到照像館照相真沒有幾個人,高中畢業前都住日式200坪宜蘭市大旅社住宅,光浴室就有15坪大,有一池熱水一池冷水,換穿衣物間還有日式地板,想起幼兒時真的是父母寶貝心上肉,有奶奶疼,有外祖父母疼,更有外曾祖母疼愛如同小佛爺。直到高職畢業才搬家住渭水路兩層透天公寓樓房。

退休前一年 ,因擔心從此後將沒收入,因此開始投資其他資源回收,想藉此不讓兒女多操心,沒想到那壹千萬,從此沒了。兒子說要是中樂透,就有機會回來,還是真是如此,說我什麼都被搶劫奪走,只剩下來三位子女,是別人搶不走的,說法也沒錯。

妹妹稱呼我為包養族,被兒子女兒包養,每天只要照顧好自己和老公加上一隻狗孫女,生活確實實踐老人與狗,什麼都不用煩憂,每天清晨五點前,小巧虎狗孫女就叫醒我,帶它到公園溜狗,下午五點倒垃圾它也要跟,生活確實簡單也很容易滿足。小阿姨每星期給我自種青菜,送自家竹筍還外加蹄膀。大阿姨每星期通話幾次。小妹送地瓜,小弟不時來訪,看到有缺的,自行幫我補足,還有誰膽敢跟我比,是幸福,是幸運,是老天爺回饋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