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12:06:05mary

笑看人生--小老婆走了

是第六感還是老天安排,當 我已無法忍受婆婆精神催殘時,且看36年間無奈生活壓力,每月三萬就是好媳婦,兩萬五還是激激叫,林惠珠買豪宅後才每月給五千就是孝女,差別太懸殊,還是價值觀差異太過離譜。心中打定主意就此分離不要有瓜葛,她自己撐三個月就SAY-GOODBYE。神奇吧。她真的只有一兒子林忠榮理她。其他人都事不關己,除非可分錢,每個人都非常用力哭用力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方法 ,但不要妨害到他人,能學到我基隆奶奶的人生哲學最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若是多看到別人優異點,大家都會很happy,千萬別學我小老婆就是挖別人痛處,來滿足她的虛榮心與自尊心。我的婚姻若不是夫妻倆堅持,早就被迫離婚,老公也説是沒錯,她自認為忠榮最優秀,應該娶王永慶的女兒,不然味全或味王的接班人才對。若是能離婚,她只要留下孝儀,欣儀佳儀要我帶走。她確實多次趕我離開,說我是自我投懷送抱,不知廉恥心,怎麼趕不走啊。還好老天有眼。還曾經當我帶兩女兒從青年公園玩回家時 ,於門口用她的尿潑我三人,我氣昏了,到廚房拿菜刀要砍人,還好孝儀剛回來,否則一定有命案發生。此後我天天晚上12點起來磨菜刀,成為夜夜磨刀的女人。只要忠榮和孝儀在家,她就是溫柔良母,他倆不在就欺負我三母女,所有的三字經五字經唸不停。老公說他相信,因他太了解他媽。

他自己生活的年代比較辛苦,自己非常節儉,努力存款過日子,但無法要求他人,子女或孫子都要跟她一樣的生活品質與生活方式。一魚要三吃,吃三餐。一肉也要三吃,吃過三次。一件衣服也要三穿,三個人穿過。所有用過的東西都要三用,最好三代都用。所以誰都沒錯,只有價值觀不同,但應該要互相尊重,不應用埋怨‧猜忌‧仇恨‧來對待家人,而引起不和。當然她一個錢不只24結,應有240結。所以對處理金錢的方式當然非常特別。最為離譜的,莫過於一屋六住,當她要錢財時,其他子女都有萬般理由無法給她一分分,只有郭瑪利被吃定,非要不可,否則破口大罵。現在走了,全都來掃墓,只因有財產可分。以前大哥住台東不願回宜蘭掃墓,忠榮還寄機票錢給他,才回來掃墓。法律規定遺產有分配法,但沒有法律要我必須免費供小老婆一輩子和她小孩,而其他人都顧自己。64年到78年間吃我住我偷我搶我都用我的,難道就都不會留下痕跡嗎。看著辦,老天自有定數。凡走過必留痕跡。

當她要孝儀作保時,就說這房子以後也就是給孝儀你的。當她需要人繳貸款時,就告訴忠榮,這房子就是忠榮你的,因所有小孩間只有你沒房子,聽的比唱的好聽,說來就是騙錢。不知一屋已六賣了。『看見了不一定是真的,聽見的也不一定是事實』。

我寧願相信這世界有鬼,也不要相信婆婆的那張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