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11:33:03子逸

分手的牌局

 

因為那是我的皇后,這端是你,那端
是你,把權杖指向我的眼睛,就是這樣
看著我的,而且我也一樣,總是愛從
你的眼睛看到自己不十分確定的

因為籌碼推疊在光滑的冰冷的青色檯桌
看莊家熟練的發著我的牌組
火紅的紅心A,空白的區域太多
填不滿於十一月另一輪的陷阱

因為我剛剛拿的是紅心A
我的牌面組合將會是記憶的順序
是誰說走過的一切有軌跡可循
但是,牌的花色並不是相同的依據

因為同花被截於回憶之間
你的微笑又斷斷續續的分裂了
我試著去重組在腦海中的優勢機率
而檯面上可用的籌碼卻愈來愈少

因為此刻的牌組已成為定局
又不堪時間的流逝而PASS是無用的
你的桌上堆起的我失去的曾經
我能不能保留散落的籌碼且還剩多少

所以我終究無法贏得這場賭局
雖然你正面無表情收取我的一切
本來就是你的,不十分確定的
在那之後要猜的面孔,是笑還是哭

 

上一篇:室內的皎潔

下一篇:距離 - 致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