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13:37:48霿鯗

一段愛情故事

小草即將要跟他的戀人分開,今年她剛好滿二十,是個年輕的女孩子。
小草大她三歲,不多也不少;多少人羨慕他們的相配。

女孩要離開前,交給小草一封信,希望小草在她走之後打開
小草答應了 送行那天 小草沒有去 因為她根本沒有告訴他她什麼時候要走

過了不久 小草在也連絡不到那個他深愛的女孩時 他才意識到她真的離開了
小草突然想起女孩給她的信 便馬上拆開來看
沒想到女孩只寫了”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幾個字
小草很疑惑 這四個字的意思 好像沒有對他們現在的距離有多大的改變
“我當然知道你想讓我知道你在我身邊阿,可是你不在了…也是個事實阿…”
小草自言自語的說著

時間在推 寂寞籠罩的世界 總是難敖的
小草過了半年多也漸漸忘了 對女友的思念
曾經幾次 他還一度認為 女友應該也變心了吧
他開始愛上了很多新的女孩 有的溫柔靦腆 有的美麗大方
以他的外貌跟他的內涵 足以讓許多女孩爲他傾倒

也許誓言 都只是一時糊塗說出來的吧?
誰會想去堅持這樣朝暮不得相見的愛呢?
而且女孩連個消息也沒有 就像消失了一樣

過了不久 小草便陷入一段新的戀情之中
他幾乎無法自拔 把剛開始還會有的一點小小空虛 小小愧疚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兩年後他便決定跟這女人結婚
這女人了解他 肯陪他 肯照顧他一輩子

他向這個女人求婚 當然女人也答應了
婚姻是很幸福很美滿 只是總覺得缺少什麼
但小草都當那只是他一時ㄉ不適應 新婚夫妻嘛!

日子過的很快 小草跟那女人也有了兩個孩子

有一天當小草要去上班的時候 突然在門口發現一封信
“我想我也該離開了”
小草有點納悶 是誰在惡作劇? 他沒有多想 就順手丟了那封信
晚飯回到家時 女人和平常一樣煮好了菜 等著全家圍在飯桌前一起吃
小草看看孩子跟身邊的女人 覺得自己幸福透了
但是女人突然說了一句話 “她知道你變了心!”
小草愣住了 他不懂女人在說什麼
“她知道!”女人重複說著
“老婆,你到底在說什麼?”小草顯得很不解

“她是被逼著要離開你的,她知道這一去就無法再跟你見面,所以她也很痛苦…
;之後他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回來找你,可是卻看見你跟別的女人在一起,很開心得樣子,所以她放棄了與你重逢的機會…直到前一個女孩離開你時她以為她可以出現了…偏偏 你又遇上了我…”
小草聽完女人的話有點不知所措急忙問到”那她現在人呢?”
“走了,早上來過。她一直都看著你,我們做過什麼去過哪裡她幾乎都知道…”
小草突然發現自己有多無知…但是那女孩已經不會再回來了吧
再去想傷了她多深 也不再有任何意義了
小草緊抱著身邊的女人…安慰著”別想了,都過去了…這是她犧牲自己給我們的幸福,我們應該更珍惜才對… “

而那張寫著”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紙條其實被面還寫著”不需要多久”
最後那張“我想我也該離開了”的紙條後面也寫著一排小字”只要你幸福”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