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20:18:06警安時報

桃園縣楊梅市埔心昊天宮特舉五朝祈安圓醮大典



縣議員李家興於昊天宮.JPG

記者章國晁/桃園報導:
   
    桃園縣楊梅市埔心昊天宮特舉五朝祈安圓醮大典,昊天宮自民國八十三年為祈安福醮已過十六年時光,如今修建告峻,主任委員  李家興縣議員特邀縣長  吳志揚、立法委員  郭榮宗、市長  彭聖富擔任榮譽主任委員為慶祝圓滿成功,擇於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天運歲次庚寅年十一月初二日至初六日、啟建五朝啟安圓醮五天法會;恭請上蒼眾仙佛降臨鑑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桃園縣楊梅市埔心昊天宮主祭祀  玉皇上帝即民間所稱的(天公),在歷任主任委員、總幹事的積極任事下,眾委員、信徒出錢出力於歲次辛酉(七十年)八月決議興建大廟;在全無基金、困難重重下,發揮眾志成城的精神!不出數年建立三樓之巍峨宮殿;昊天宮採現代化建築,配合舊式宮殿格局,規模典雅宏偉。現任主任委員  李家興議員與總幹事  彭萬材率全體委員為本次祈安圓醮大典盡心盡力,所有善信皆感念在心。
    玉皇上帝俗稱天公,在本省通俗信仰中,係玄穹至尊之神明,上掌卅六天,總樞百神;下轄七十二地、四大部洲、億萬生靈,自古以來即普受萬民崇奉。而溯我國對玉皇上帝之信仰,係源於傳統敬天畏天之思想,此一至高無上之天,不具形相,於冥冥中潛運默化,造生萬物,天地於焉設立,庶物得以生生不息,因其造化之功、統御萬有,遂舉奉為「玉皇上帝」,係宇宙唯一之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