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21:26:10bear

0319

我常想...過與不及都是永遠也無法準確拿捏的,

尤其是感情與情緒,經常都會不小心就失去分寸......

 

談戀愛容易,但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卻難度很高,

這裡面有忠誠、信任、包容、耐性.....和不減的溫度。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

若在感情裡總是想到自己,總是只有自己的需求和感受,

沒有將對方的生活和感受放在心裡,

必會因為太多的自我而讓這段感情終結......

但若因為感情沒了自我,卻又會因此而沒有方向,

只為了對方而生活....一但失去感情,就像失控的船沒有方向,

沒有了生活的重心和情感的依靠.....

 

 

情緒也是這樣....

過分的壓抑和太輕易被挑起,都容易在生活上給自己和旁人帶來困擾,

激動的情緒若沒有出口宣洩,壓抑在心裡很容易就病了......

而太容易因為環境影響心情,就像顆不定時炸彈般讓人驚惶,

旁人得看著你的臉色過日子....

 

這陣子我同時面臨感情和工作的波折,

情緒走到了谷底,但這樣的安靜卻未嘗不是好事....

讓我仔細的溫習了很久不曾細想的課題。

這段感情走到現在,溫溫吞吞的過了7年,

無風無雨、相安無事,

但直到現在才真正赤裸裸的去扯開外衣檢視,

爭執和僵持幾乎成了兩個人見面時的標準場景,

她懊惱我自責,兩個人都不好過的一段時間......

於是她選擇自我成長,而不是負氣分開,

我也不再壓抑隱忍,而以為自己可以承受一切。

這個逗點是充滿創傷的符號,

卻也是繼續往前的符號..........

 

 

過與不及的拿捏.....需要生活的經歷和經驗,

也需要長久的自我認知和成長,

是一輩子的課題......

 

 

 

 

上一篇:我多麼羨慕妳...

下一篇: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