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12:07:53

撂倒。《雲綱》

也許對我來說,一句簡單的我愛你,是多麼難以脫口而出。
但是我又怎麼能將你的付出、等待視而不見?

黑色的皮鞋踏在地上的腳步聲,交雜、錯亂著。可是其中的腳步,卻沒有你的……


◇ ◆ ◇ ◆


因冷氣而涼爽的辦公室,桌上的人兒拿著鋼筆不斷的揮舞在紙上。黑透了的墨水,在白紙上襯的顯眼。
「第十代首領,雲雀那傢伙無故離職,這該怎麼處理?」
銀色的頭髮在日光燈下散發出微亮,就像好幾滴露水在他髮中竄動,而他的雙手卻拍打在辦公桌上,明顯的不平,也帶著不甘心。
「第十代首領,你是在逃避嗎?」
語氣中帶著不悅。而眼前的人,卻對他愛理不理,心中的仇恨也油然而生。
──為什麼,不理我?回答我啊!抬頭看看我!

──難道你只看雲雀,我到底哪兒比他差了!可惡、我一定要炸死他!
帶著渴望也帶著怨恨,他令他愛不釋手。而那人橫刀奪愛,巴不得殺了他。想炸的他屍骨無存。
「獄寺,你真的很煩。」
頭也不抬的冷冷吐出,很傷人。只見獄寺征了征,雪白的貝齒咬著下唇,漸漸的泛出鮮血,直到落在那白紙上,隨而綻出一朵血紅的花兒。
拍在桌上的雙手,霎時緊握著拳,銀髮蓋住的眼眸,卻透出層層殺氣,然而不是對眼前的人兒,而是對於離職的他。
「獄寺,你……流血了。」
人兒看著白紙上血紅的花兒,目光隨即飄至他那泛了血的下唇,也靜靜的感受他所發出來的殺氣,好可怕。
「關於離職,你想怎麼處理?」
他放下筆,手指相扣,頂在自個的下巴,冷冷的看著獄寺,沒有絲毫關心。冷冽的眸子,帶著憂愁。
「炸死他。」
獄寺頭也不抬的回答。看不見的眸子,目光依舊盯著那血花。
隨著他不語,只是示意要他離開。
他思忖著,雲雀的離職,該怎麼解決?既然獄寺都說要炸死他,若他擋下豈不是太偏袒他了?一個是他的情人,一個是他的夥伴,他想保住情人又想堅守這份友情,太難抉擇。
「阿綱,你想偏袒雲雀嗎?」
頓時,里包恩出現在眼前,一針見血。
「嗯,愛情與友情。」
語畢,他似乎看見里包恩的臉黑了一半,他、說錯了什麼?
「那是不能並存的,你得站在首領的角度思考喔。」
難道要他親手毀滅雲雀?不行,他做不到。
站起,旋身。握不緊的雙手,放到冰涼的銀色握把,打開的瞬間,他說。
「我會親手解決這件事情,不會讓他有紛爭。」
走出了辦公室,身後的里包恩,微笑了。似乎是在期待,綱這場仗要怎麼打呢?

「哈哈哈,是喔?真是好玩。」
走廊的盡頭傳來笑聲,以這種心態,是山本。隨而也傳出京子的笑聲,好悠閒,可是……雲雀呢?
「笑什麼啦,炸死你喔!」
獄寺秀出炸彈,只是引來倆人更大的笑聲。
──有什麼好笑的……
心中的無奈,難以出口。畢竟面對眼前把所有當成遊戲的男人,根本就只是個笑話!

「首領好。」
幾個黑衣人,經過綱的身邊,輕輕的道,並禮貌的鞠躬。而耳尖的三人早已將目光轉向阿綱。笑聲已停止,獄寺撇頭望著別處。
「嗨,綱。」
山本揮了揮手,京子也只是笑了笑。背對著的獄寺,冷冷說了一句『首領好。』而那種冷淡交雜著彆扭。
「雲雀離職的事情,相信你們都知道吧?」
獄寺征了征,雲雀?提到他做什麼,炸死他?他跟綱是情人,不可能。果斷的下了定論,而綱的回答卻出乎意料之外。
「既然知道就找回來,我要輕手裁決。」
眸子頓時黯淡無光,如同理智線斷掉般的黑暗。那空洞的眼神,沒有堅定的決心,潦草的決定,冷傲的話語中帶著極大的勇氣。是啊,親手裁決。

「你連一句我愛你都說不出口,那你獄寺就代表有一腿了?」
雲雀眼神犀利的瞪著眼前的人兒,疑問且斥責,那種話聽在心中有多難受,你、知道嗎?
「一句我愛你有這麼重要嗎?愛不是用說的。」
他試著辯駁,可雲雀一句話也聽不進去。看著他和獄寺在床的邊緣,各自衣衫不整,誰不會亂想?
「那我們就結束吧。」
雲雀看著櫃子上那張甜蜜的合照,右手將它拍打下來。因而摔落地面,碎裂的玻璃聲迴盪在這狹小的房間。
「一句我愛你,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淚水在他的眼眶中打轉,如果他只是要一句我愛你,是多麼簡單的事情?但為什麼說不出口?
他,只渴望被愛。對他來說,他只需聆聽雲雀對著他說愛你。並不用他開口去證實,因為他相信眼前的人會明白。
但,卻為了一個誤會和他無理取鬧,這種不信任,又怎能繼續走下去呢?
「就成了陌生人吧。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
雲雀說出這句話時,並沒有多想。殘酷的言語,令人難以接受的結果。
──只是想聽你說一句我愛你,難道有這麼困難?
──我們的愛已經,到尾末了嗎?

緘默。
「如果你說要結束,就結束吧……」
低下頭,走出這房間,走出令他心碎的地方。雲雀,實質的看見他的眼淚。
──你不爭取就結束嗎?好吧,我會離開你的,絕對。
在心中下的決定,這麼他們分開了。雲雀的疑心,綱的相信,而決議卻決裂了。
──一句我愛你,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這句話,在綱的心中揮散不去……

獄寺、山本,接收到綱下達的命令,去追捕雲雀。綱在走廊上踏著步伐,卻是那麼沉重。他聽不到山本的笑聲,也聽不到他們聚在一起的玩笑,焦躁不安。
雲雀會動手殺了山本和獄寺嗎?獄寺會不會失手炸死雲雀?到頭來他關心的還是雲雀。
里包恩在一旁輕笑著。
──綱、你……可以嗎?
──呵,有好戲可看了。

「雲雀我們不想動手,只是奉綱的命令將你綁回去。」

「你覺得我有可能乖乖束手就擒?」
雲雀高傲的微笑,冷酷的眼神直射眼前那兩個人。銀色的棍棒在眼前揮舞著,山本也秀出他的刀,獄寺手縫以夾著炸藥。
「那就炸死你!」

「咬殺!」
山本注意到後方來者,並沒有出手。
──綱?
眼前的炸藥聲,碰碰作響,銀色棍棒叮噹的敲打著,石頭碎了,俊俏的臉上還帶著幾絲傷痕,獄寺的嘴角已蔓延出血絲。
瞬,一顆子彈從中間的煙霧竄出,他倆嚇到,立即分開。
「喔,原來是里包恩,我還以為是綱呢!」
山本將刀子收起,笑笑的走向里包恩。
──既然他會來,就應該有什麼辦法將雲雀綁回去吧?
心中用這句話來顯示對里包恩的尊敬,是多麼的令人敬畏。前任首領的殺手,不可小看。
「阿綱可沒叫你們打起來喔。」

「住口,他叫你來一定別有用意吧!」
雲雀不悅。
「他說要親手裁決你。」

──親手裁決,他有能耐嗎?原來必須要做的這麼絕啊?

他極度不能相信綱可以變的如此冷血無情,他、太小看,澤田綱吉這個男人。既然有能耐能當上黑手黨的首領,那麼手段想必也是心狠手辣吧?
雲雀心中譜出一段推測,便邪惡的笑道。
「就陪你回去,我看看那冷血無情的傢伙,有什麼能耐。」
他收起銀色棍棒,踏著步伐,四人就這樣啟程。

「阿綱,你說要親手裁決的喔!」
里包恩出現在眼前,綱真的要裁決自己心中所愛的人?他,做得到嗎?
「雲雀他還……」

「他在門外,等你裁決。」
他征了征,被里包恩領出門扉外,他的確看見他朝思暮想的面容。但冷傲的眼神就是針對綱。
「你要怎麼裁決,『首領』。」
雲雀加重首領的名稱,好痛心。一個弓箭步,他賞了雲雀一個巴掌。雲雀驚嚇了,眼前打他的人,真的是當初懦弱無比的弱者?
「既然有口稱之首領,那為何無故離開自己的崗位!」
語畢,火紅的手掌印還殘留在雲雀白皙的臉龐上。銀色棍棒也隨著抽出,綱也使出了死氣之火。

「我不會心軟,既然都碎了,何必在偏袒你?」

語落。
碎了,什麼碎了?我哪需要你的偏袒!
「你得先說清楚什麼碎了!」

「你不知道嗎?我的心碎了。」
漸漸的死氣之火削弱,雲雀平舉的雙手也落下,匡噹的一聲,棍棒落地。他回想起他所說的,他怎麼會說出這麼狠毒的話?
「綱,我……」
雲雀話還沒說完,獄寺就插話了。
「首領,你說要親自裁決的,你現在是打算偏袒他嗎?」
憤怒,然而死氣之火再次燃起,他不能違背他給里包恩的諾言。
衝上去,狠狠的往雲雀的胸口揍了一拳,這強大的重力逼的雲雀吐了口血。霎時也傳來東西斷裂的東西,是雲雀的肋骨。
死氣之火頓時消失無蹤。
「這就是裁決。」
獄寺愣了,就這樣?
──怎麼沒殺了他,這樣我搞不好可以奪得首領的愛。
「獄寺,你可不要想要趁虛而入喔!」
里包恩脫口而出,綱回到了辦公室,山本見著他憔悴的樣子,不禁踏步走上去。
「很難過,對吧?」
山本趴在桌子上,對綱綻放著笑容,他卻無力面對。以死氣之火,打向毫無防備的雲雀,心好痛、真的。
「別哭。」
就在雲雀的血在空中開出鮮豔的血花時,綱的淚早已奪眶而出。難以忍受的痛,心中的痛,遠遠超過雲雀受傷的痛。

──對綱的打擊還是太大了嗎?
山本心想。畢竟打在他身上,痛在自己心。碎到不能在碎,躲不過的傷口隱隱作痛。
兩天,山本一直在辦公室內陪著他,直到獄寺闖進來。
「首領,雲雀他、找你。」

「綱,去吧,你可以的。」
山本推了他的背,如果他們合好,也就能平息一陣風暴,雲雀就像是一個特大的颱風,加上了綱,後果不堪設想。

走進病房,他瞥見被他打傷的雲雀,他旋身,打算離開。不料雲雀卻叫住他。
「綱,別走!」
他咳了幾聲。背著他的綱,早已落下了淚水。他真的受不了這種煎熬……
「你側面的面容,令我回味無窮。」
雲雀笑了。
──你真的不回頭看看我嗎?
「一句我愛你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
雲雀不語。
「難道我不能說,讓我撂倒你的心嗎?」
躺在病床上的人兒,傻了。
只見他所愛的人已往他撲過來,來不及抵抗,已經壓到他的傷口。
「痛啊!」
雲雀大叫,而綱呢?卻是洋溢著幸福,趴在雲雀身上大笑著,儘管淚痕尚未乾去,但他已經下定決心。

──我絕對要撂倒你的心!

(全文,完)


作者廢言區×

這是花了一個晚上跟一個早上所生出來的濫文O_O
我總覺得最後我把綱寫成攻了……
我對不起你們Orz

嗯好,這篇是我有史以來寫最多字的文章,總共大約(贅字!)
是三千一百三十八字ˇ不過只是大約而已啦ˇˇ
哦哈哈哈哈哈,這篇喔,我對最後一句話非常滿意!

--我絕對要撂倒你的心!
這句話啦,哦、讚!其實我是看到妖一ˇˇ想起他說的話ˇ才生出這個文ˇ
好讓我交差:)不過還有阿包跟阿花的文章,我快敗北了說真的O口Q

各位客倌,讓俺撂倒你們的心吧!(都幾歲了還瞎起鬨!)


在此下臺一鞠躬ˇ
烏龍茶 2007-09-24 09:25:12

(怎麼感覺到現在才逛過來?)

綱的反擊真的讓我有一種很讚的感覺(踹)

這雲綱大好(拇指挺起)XD

腐˙瘋子笨巫月 2007-08-28 02:09:28

被我點囉=ˇ=

版主回應
是ˇˇ(不正經模式浮動當中!) 2007-08-28 11:46:05
彩希 2007-08-27 12:41:52

哈阿ˇ真的很喜歡翼ˇ很可愛

我也愛蛭魔ˇ

耶ˇ

版主回應
這是公然告白嗎?(羞)

是嗄,同船:D
2007-08-27 1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