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9:43:19亞輝

亞輝第二十八團~「神話工作坊」!(二)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可是很神奇的,這一次的工作坊,卻是我招生最不辛苦的一次!

 

以往自己半年一度的工作坊招生,總是要非常用力的到處解說,總是會有許多的坎坷波折。要不是一開始說一定會來的人沒來了,不然就是開課前一個月時人數幾乎不到一半。不是面臨不知道要去哪裡招生的困境,就是不知道課程是否有吸引力的挑戰。甚至常常要開課前,還會有人突然不來了的情形。那種煎熬,似乎也一再的考驗我對這份「志業」的挑戰!

 

而這一次的招生,不但一開始讀書會的好幾個老成員都很有興趣的加入,所以早就達到開課的基本人數。而且常常會有一些外面的人,不論是透過朋友詢問,或者是直接寫MAIL來詢問的陌生朋友,都超過以往開工作坊的詢問經驗。

 

似乎這個名稱是有吸引到一些族群吧!

 

也因為這樣,本來還會擔心前兩個禮拜還跑去馬來西亞開課的我,就這樣很放心的出國去了!而且回國後,也因為這樣的緣故,就很沒有動力去積極招生。反而也給自己一些懷疑自己是否沒有熱情的導因

 

這倒提醒我一點,人的熱情,是否是因為有點難度的挑戰才能激起?人真的會安於「平淡」?真的會想要「安定」?還是必須有一些刺激,才能不斷的激起雄心壯志呢?

 

當初很辛苦積極經營時,好像很多的熱情,很多的耐心。可是當現在一切都漸漸上軌道時,我怎麼又反而質疑起來?我質疑的是自己的熱情嗎?還是是質疑自己的能力?是質疑自己的方法有效嗎?還是質疑這樣的課程?甚至我還質疑是我疲乏了?還是我「喜新厭舊」、、「不安於平淡」?

 

這些聲音就像細細的小溪,慢慢的匯整成心中的一湖「疑惑的深淵」!

 

但是,或許是老天爺眷顧,在這樣忐忑不安的心情之下,竟然也有了13個人參加這次的工作坊

 

於是2008年的七月五日,我們一團十四個人,一起踏上這次的「內在英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