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00:00:00KYS

龍山國樂團【香港中樂節】參演DAY1~出發、香港歷史館、金紫荊廣場



2018.02.01
妹妹學校的國樂團 受到劉老師的推薦 寒假期間去香港參加演出 經過10天的集訓 終於出發啦!

早上4:10在學校集合 5:00準時抵達機場 排隊通關之前 人潮超級多的 妹妹想要跟著一起排隊 媽媽卻堅持先到摩斯漢堡吃個早餐再排隊進關 因為時間應該還充裕 快快吃完漢堡、玉米濃湯 把雞塊、薯條打包 就趕緊去排隊了 

排了好久好久好久......才終於通過安檢 趕緊走到B5登機 快到B5的時候 就看到同學飢腸轆轆的問:有沒有吃的?趕緊把手上的雞塊薯條分個熟識的孩子們 就趕緊登機去了



距離上次搭飛機是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已經6年沒有搭飛機了 妹妹好開心喔!



幸好我們在摩斯漢堡有吃點東西 上飛機之後的早餐 好難吃喔!尤其是媽媽的素食 很硬的麵包裡夾著茄子小黃瓜 OMG! OMG! OMG! 沒錯!就是茄子 媽媽不敢吃的2樣東西 居然放在一起 媽媽一口都沒吃 這時候妹妹也不想要救援媽媽 因為 看到茄子 妹妹也覺得不可思議 完全不想幫媽媽吃掉茄子 媽媽只好吃蘇打餅乾果腹 把麵包原封不動的還給了空服員 好慘喔!

我們家很特別的一點就是 媽媽非常挑食 凡是不敢吃的紅蘿蔔、小黃瓜、茄子、青椒、甜椒、韭菜、菜瓜、蔥薑蒜 都是哥哥妹妹幫媽媽吃掉 媽媽不吃的東西真的很多 而且 媽媽還吃素喔!呵呵!

對了 這幾天的餐點裡 餐餐有茄子的身影 還好 妹妹說做的很好吃 不想台灣的茄子料理 茄子都是軟爛的 香港料理茄子的方法很特別 茄子會脆脆的 而且 茄子都削皮料理喔!很不可思議吧!



香港機場的新年佈置



這次到香港參加演出 幫孩子們拍了很多照片 可是不方便讓同學們曝光 媽媽儘量使用只有妹妹的照片 因為這是媽媽的新聞台



經過通關 領行李 領樂器 集合 上遊覽車 我們終於抵達用午餐的餐廳



媽媽登記吃素 沒有跟妹妹同桌用餐 就不特別介紹餐點了 總之是吃好吃飽的養肉之旅



我們到【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



看到可愛的小型揚琴 特地拍照 真的好迷你喔!



大家猜猜?這位大人物是誰??媽媽在現場問孩子們 居然沒有人知道



林則徐? 孩子說:他是誰啊? 蛤?你們還沒學到嗎?可能是國中的歷史才會出現吧!暈!!



【南京條約】



燒鴨片 想要救中國的大功臣



洋船

 

街道

 

大砲



也是大砲



噹噹車



來張合照



我們這一車的孩子們 媽媽是小組長 負責點名 這幾天都在找尋孩子們 呵呵!



跳拍 呵呵!根本不可能同時跳躍 很搞笑 



來到【維多利亞港】邊



看到直升機了

 

【金紫荊廣場】

 

在維多利亞港沿海的金紫荊廣場上,矗立著一座名為「永遠盛開的紫荊花」之大型雕塑,是中央人民政府贈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賀禮,紀念1997年香港回歸。雕塑附近又有一座「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柱身正面刻有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先生親題的碑名。

 

拍張合照吧!到此一遊

 

大合照



看海的女孩兒



老師看到對面的【富豪雪糕】車 告訴我們之後 媽媽帶著孩子們衝ㄚ



這輛雪糕車 可遇不可求



YA!好開心喔!被我們遇到了

 

買了2隻 有1隻是老師的啦!

 

拿到雪糕 孩子們好開心!

 

吃冰就很開心 管他天氣有多冷 這天13度 乾冷!



乘坐噹噹車



這部噹噹車好好看喔!



好長的手扶梯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系統,是連接港島中環商業區與半山區的行人交通系統,於1993年10月11日啟用,全長超過800米,創下全球最長戶外有蓋行人扶手電梯系統的紀錄。



石板街 好有年味吧!



晚餐



用餐完畢 玩手機 等候時間 打發孩子們 只好借他們手機玩玩遊戲 才不會一直喊無聊



街道



到飯店了 經過早上3:15起床到晚上7:30到飯店休息 整整16個小時的時間 好累喔!



等候電梯上樓 我們這一團 一共120多人 很嚇人的多吧!呵呵!



終於 可以趟下來了 明天是最重要的行程~~表演~~今天晚上一定要早一點睡覺 太累了



根本是來行軍的 好累喔!不到10點鐘 媽媽就睡著了 漏了爸爸的訊息
(悄悄話) 2018-02-26 09:03:22
(悄悄話) 2018-02-24 17:10:30
(悄悄話) 2018-02-23 19: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