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00:00:00KYS

義大利。畢業旅行【米蘭】登頂大教堂


2016.06.26
來到【米蘭】除了『艾曼紐迴廊』是必逛的景點 【米蘭大教堂】是一定要拜訪的

先到教堂前面拍照 不想走的太遠 可以拍下全景就好了

一定要拍張合照 這是永遠的紀念

媽媽要獨照

榮榮又玩跳拍 這是此行的最後一跳了

超級壯觀宏偉的【米蘭大教堂】

米蘭主教座堂 (Duomo di Milano) 就矗立在主教座堂廣場 (Piazza del Duomo) 的中心。這座教堂是名符其實的哥德式建築傑作,有超過 3,500 座聖人、動物與野獸的雕像,還有 135 座高聳入雲的尖塔。這座巨大的教堂建造工程持續了 600 年之久,最上層的部分與入口直到 1950 年才建造完成。

教堂頂部建有135座哥特式大理石尖塔,每一塔頂立有塑像,另有150個水道,410個大理石支架,上面均裝飾有浮雕。

米蘭大教堂的建築風格十分獨特,上半部分是哥特式的尖塔,據統計共138座,最高的尖塔高達108.5米,頂端有一尊4.2米的聖母瑪利亞像,上鍍黃金。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風格,從上而下滿飾雕塑,極盡繁複精美,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高聳入雲的尖塔,是哥德式建築最容易辨識的特色之一,而世界上也沒有其他教堂像主教座堂一樣擁有這麼多尖塔。這些尖塔沿著教堂邊緣排列,同時覆蓋了整個屋頂,幾乎形成一頂包圍主塔的王冠。主塔供奉的小聖母 (Madonnina),是一座 14 公尺高的聖母雕像,以銅製成,外層貼了 3,900 片金箔。

許多尖塔都有豐富的裝飾與雕像,最佳的觀賞方式,是從教堂屋頂往下看;搭電梯最輕鬆,但爬樓梯比較迷人,因為往上爬時會從尖塔之間經過,看見最吸引人的美景。天氣晴朗時,從這裡可以看到米蘭最高的摩天樓、巨大的「中央火車站」(Stazione Centrale),甚至是阿爾卑斯山 (Alps)。爬到最頂端時便站在所有尖塔的中間,此時宛如置身一座小村莊。

外觀

米蘭大教堂整個外觀極盡華美,主教堂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是歐洲最大的大理石建築,有「大理石山」之稱,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稱之為「大理石的詩」。 整個建築呈拉丁十字形,長度大於寬度。

米蘭大教堂整座教堂共有大理石雕像6000多座,3159座位於建築外部,其中2245尊是外側雕刻,雕像的主題多為聖經故事等宗教題材,各種雕像千姿百態。教堂外部還有96個怪獸形排水口,每個轉角處的怪獸都各不相同。整個建築外部分佈著雕刻精美的窗花格,全長約半英里(1公里)。

米蘭大教堂正面被6個巨大方柱分隔出五扇銅門,完成於1896年至1965年,每座銅門上分有許多方格,每個方格內雕刻著教堂歷史、神話與聖經故事。左邊第一個銅門於1948年完成,表現的是君士坦丁皇帝的法令;第二個銅門是1950年所作,講述的是聖·安布羅吉奧的生平。第三個最大的銅門位於正中,重37噸,描繪的是聖母瑪麗亞的一生。第四個銅門講的是從德國皇帝菲德烈二世滅亡到萊尼亞諾戰役期間米蘭的歷史。第五個銅門表現的是從聖·卡羅·波羅梅奧時代以來大教堂的歷史。 

正面的方石柱上刻有幾十幅大型浮雕和上百個人物像。因此教堂建築格外顯得華麗熱鬧,具有世俗氣氛。

 
登上米蘭大教堂堂頂可鳥瞰全市風光。

米蘭大教堂有6座石梯和兩個電梯通往屋頂,頂上縱橫交錯著33座石橋,連接堂頂各個部分,登上堂頂可鳥瞰全市風光,在晴朗的日子,還可以看到遠處綿延到馬特峰的阿爾卑斯山脈風光。

教堂頂部建有135座哥特式大理石尖塔,每一塔頂立有塑像,另有150個水道,410個大理石支架,上面均裝飾有浮雕。中央塔為其中最高,高108米,也是教堂的最高點,建於15世紀,由義大利建築巨匠伯魯諾列斯基建造。

中央塔上的聖母瑪利亞雕像於1774年才建成,高4.2米,為鍍金銅像,聖母身裹3900多片金葉片,重700多公斤,整個聖母像在陽光下光輝奪目,代表愛,是所有米蘭人的共同標記。大教堂最初的正式名稱為「聖母誕生大教堂」就是由此而來。


 
我們購買搭電梯的門票 等候時間好久 因為一部電梯只能搭乘6個人 遇到行動不便的人 就要等夠久了
 
我們等了20分鐘才順利登頂 早知道應該就直接爬樓梯的

我們到達頂樓已經6點多了 6:30要關門 警衛催促著我們趕緊上去最上層 我們才發現可以再到更高的頂樓去

在這裡 我們已經驚艷到說不出話來了 美麗的雕飾 超級好拍的

永遠拍不過癮的感覺 米蘭大教堂的裝飾 超級美麗

時間緊迫 我們趕緊往前移動
 
時間真的不夠用 剛剛浪費了一些時間逛街

是不是超級美麗的?很棒吧!!

想要拍下每一個角度

怎麼看都好震撼喔!

對面的鐘樓

陽光普照 剛好幫榮榮和大哥哥拍照

這些雕刻界是最真實的藝術品 超級漂亮的

榮榮很配合 讓媽媽快速拍照

有機會來到米蘭 千萬不要只記得逛街 一定要上來【米蘭大教堂】的屋頂看看

每個角度都很美 已經搞不清楚太陽光在哪邊了 趕緊拍照就是了

好佩服建造教堂的建築師和雕刻師

這些教堂真的是義大利最有價值的資產

媽媽沿路走就一直按快門拍照

每一個角落都很棒

終於到最上層了

雖然有維修工程在進行著 還是要拍照 登頂成功!

14公尺的聖母像

這個【米蘭大教堂】真的超級棒的

美麗的雕刻
 
能蓋出這樣子的教堂 數學應該很好 每一個角度都精準無比
 
這些窗花的雕刻 真的超棒的 好特別

拍不膩的媽媽 猛案鏡頭

大哥哥的媽媽幫我們拍照

這次來義大利旅行 又圓了一個登頂教堂的夢 17年前來過 匆匆一撇 今日終於有機會一賭【米蘭大教堂】的美麗面貌 確實是極美的藝術品 超棒的 不枉此行ㄚ

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催促之下 趕進下樓 這次我們走樓梯 爭取時間 不等電梯了 我們要去吃晚餐 自己找披薩店覓食 下一篇po文會介紹喔!

~~~~~~~~~義大利。畢業旅行~~~~~~~~~~~~~未完待續~~~~~~~~~~

【閱讀延伸】義大利遊記總整理
畢業旅行【義大利】古蹟巡禮
義大利。畢業旅行【羅馬】啟程、真理之口、許願池
義大利。畢業旅行【羅馬】西班牙廣場、威尼斯廣場、君世坦丁凱旋門、競技場
義大利。畢業旅行【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
義大利。畢業旅行【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義大利。畢業旅行【羅馬】競技場、萬神殿、金杯咖啡
義大利。畢業旅行【羅馬】納沃納廣場、四河噴泉、聖天使橋、聖天使古堡、夜景
義大利。畢業旅行【羅馬】古蹟、街道隨意拍
義大利。畢業旅行【飯店&餐點】羅馬篇
義大利。畢業旅行【龐貝古城】看古蹟
義大利。畢業旅行【卡布里島】湛藍之島
義大利。畢業旅行【卡布里島】藍洞
義大利。畢業旅行【卡布里島】奧古斯都花園
義大利。畢業旅行【阿瑪菲海岸】地中海玩水趣
義大利。畢業旅行【飯店&餐點】卡布里島&拿坡里
義大利。畢業旅行【佛羅倫斯】市政廣場
義大利。畢業旅行【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
義大利。畢業旅行【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
義大利。畢業旅行【聖吉米安諾】美麗的塔樓之都
義大利。畢業旅行【比薩斜塔】登塔成功
義大利。畢業旅行【飯店&餐點】托斯卡納莊園
義大利。畢業旅行【威尼斯】水都之美
義大利。畢業旅行【威尼斯】道奇宮
義大利。畢業旅行【威尼斯】貢多拉
義大利。畢業旅行【威尼斯】聖馬可廣場餵鴿子

義大利。畢業旅行【威尼斯】神秘之夜
義大利。畢業旅行【威尼斯】離開水都
義大利。畢業旅行【威諾納】茱麗葉故居
義大利。畢業旅行【米蘭】艾曼紐迴廊、三鹿冰淇淋

義大利。畢業旅行【米蘭】登頂大教堂
義大利。畢業旅行【飯店&餐點】威尼斯&米蘭
義大利。畢業旅行【歸途】
義大利。畢業旅行【戰利品分享】
 
(悄悄話) 2016-09-24 1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