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00:00:00KYS

府城巡禮【安平樹屋】第5站

2015。02。09
來到台南 『安平區』是一定要走踏的地方 我們先到【安平樹屋】報到 看看這個特別的景點
【安平樹屋】簡介
【安平樹屋】位於「德記洋行隔壁,原為洋行倉庫,現存規模為日據時代增設,戰後改為「台鹽倉庫」,曾荒廢半個世紀任由榕樹寄生,因而形成特有「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屋樹共生奇景。近年因被藝術家相中,引發創意活動,卻因經費問題而再度閒置,直至「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設立,才於2004年底進行實質規劃與整修。

【安平樹屋】特色

【安平樹屋】,一棟老舍古房被榕樹攀附生根,盤根錯節的狀況,宛若台版吳哥窟「塔普倫寺」,屋樹共生的關係:因被樹根撕裂使得屋房結構形同崩解,卻也因樹根攀附而使樹幹反成了磚牆的支撐結構。掀開屋頂讓陽光直接穿過枝葉、榕樹間的鋼製空橋、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木棧道設計,此一地景藝術,正引出遊客童心探險的樂趣。

台南古味濃厚

台南市內擁有許多歷史的熱門旅遊地點,而且鄰近的景點也相當受到民眾的歡迎,例如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等,而台南旅遊觀光潮流,也正蓬勃發展,當地業者也花招百出,讓台南旅遊、台南觀光內容能吸引更多的遊客,加上台南美味的鱔魚意麵、棺材板等傳統小吃,讓國內外遊客,都能徹底體驗台南道地的人文風情!
看到每一張照片 媽媽都覺得很特別 很像電影中的場景般的特殊
榮榮原本是跟著爸爸的 因為勻勻感冒 媽媽刻意要求分開來行動 勻勻就由媽媽列管 不過 晃來晃去的還是遇到了 就拍拍合照吧!
這個樹根很茂盛 榮榮很喜歡
媽媽拍 爸爸也拍
超級經典的樹屋
把屋子整個包圍的樹根
有樹屋 有房子
超級茂盛的氣根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比人類強大
這些榕樹的氣根 真的很厲害耶 可以長成這個樣子
佔據整個房子 也變成了這裡的主人
來台南之前 聽人家說【安平樹屋】很陰 不適合傍晚來 要來就早上過來參觀
 
來了之後 媽媽發現 根本就不陰 這裡現在人聲鼎沸 根本不可能讓人有陰陰的感覺 而且太陽大的時候 陽光直射這整個樹屋 會這樣子繪聲繪影的傳說 是因為 這些榕樹的氣根 很長又多 隨風飄著 讓人有一種錯覺 好像是什麼東西在飄動似的 就變成了很陰森的傳說
樹屋最初為「洋行倉庫」,從砌牆古磚取自熱蘭遮城紅磚,及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判定,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作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現況規模即為日本人增建。
戰後改為「台鹽倉庫」,曾一度荒廢任由榕樹寄生,經過半個世紀,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的奇景,引發藝術家的創造意念,在經費的支持下一度進駐其間。後因活動終止,樹屋再度閒置,直到被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整體規劃中,經過專業的規劃,於二○○四年底整修,提供木棧道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體驗特殊的地景建築。
如此的盤根錯節 大自然的植物真的是鬼斧神工
勻勻拍照
哥哥也來了
還要這樣子獨照 耍帥!
隨意拍都很特別吧!
榮榮要拍這個
和這個
由上往下拍照 可以看到植物生長的生命力 如此堅韌
這些植物 真的比什麼都強壯
真的是令人佩服啊!
不破壞植物的生長 大家經過的時候 要小心喔!
四處亂竄的榮榮
先下樓去讓媽媽拍照
這樣子看 更壯觀
旁邊有一個看景台 去看看吧!
還有一個可以踏水車的地方 呵呵!沒有童年的都市孩子
營業時間:開放時間:AM8:30~PM5:30
     可同時參觀德記洋行與安平樹屋。
門票:全票50、半票25(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安平樹屋原址:台南市安北路194號  
電話:06 391 3901


~~~~~~~~~~府城巡禮~~~~~~~~~未完待續~~~~~~~~~
4天3夜【府城巡禮】行程
2/08 台中-->台南【虱目魚丸博物館】-->【億載金城
       -->【神農街】-->【自在安平】民宿
2/09 【台江國家公園】-->【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夕游出張所
2/10 【赤崁樓】-->【祀典武廟、赤崁擔仔麵】-->【全台首學
          -->【延平郡王祠】-->【林百貨
2/11 【安平古堡】-->【劍獅公園、Doga香酥脆椒
           -->回新竹
(悄悄話) 2015-03-07 00:19:58
(悄悄話) 2015-03-05 1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