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12:00:00KYS

【喜歡的一段文字】20150330更新

看到許多文章 看到許多文字 很感動 也很希望自己往這個境界邁進 所以 記錄下來也分享給大家!

2015。03。30

“錢”離開人,廢紙一張;

人離開“錢”,廢物一個。

鷹,不需鼓掌、也在飛翔。

小草,沒人心疼、也在成長。

深山的野花,沒人欣賞,也在芬芳。

做事不需人人都理解,只需盡心盡力,

做人不需人人都喜歡,只需坦坦蕩盪。

堅持,注定有孤獨徬徨,質疑嘲笑,也都無妨。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撐起堅強,

其實一世並不長,既然來了,就要活得漂亮。

~~~~~~~~~~~~~~~~~~~~~~~~~~~~~~~~~~~~

2015。03。19

這是大穎出版社的總編輯Carol的FB的一段文字 分享給大家

一個年輕的朋友問我關於工作的問題。

我說:「三十歲以前,別計較工作有多累、老闆有多不人道、薪水有多低,別因為上司不喜歡你而辭職,別因為公司裡有你不喜歡的人而離開,別因為自尊而放棄。一切與"工作"本身無關的雜事閒人都不能影響你。找到一個你認定投入的工作,不計一切的去做,你這時是在累積自己的能力、資歷和經驗。」

年輕的朋友說:「聽起來很難做到。何必這樣為難自己?」

我說:「這一切是為了你自己的四十歲作準備。四十歲以後,別做太累的工作、別理不尊重你的老闆或客戶、待遇太低的不要做了、別遷就志不同道不合的人,要你放棄工作原則和尊嚴的,給你再多錢也別做了。你已經為了你的天職投入了大半輩子的時間了,你應該有能力、有資歷,也有資格挑選你的工作型態。你應該很自在的為自己工作了。」

年輕的時候,你不讓別人為難你、磨練你;年老的時候,你只能自己為難自己、怨嘆自己。

~~~~~~~~~~~~~~~~~~~~~~~~~~~~~~~~~~~~

2015。02。13

蔣勳:過得像個人,才能看到美  (文章出處)

因為所有的藝術講的都是人的故事,一個孩子如果不記得父親的體溫,她將來看畫、聽音樂都沒有感動。如果沒有人的記憶,所有藝術對她而言都只是賣弄而已。

我們從年輕開始,就因為工作忙碌,忽略了人與人的感覺,但工作忙碌之餘,你還是一個人,你必須每分每秒提醒自己回來做人的部份。

你看到了美,才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值得活下去的。如果你看到的只是品牌、只是假的美,你不見得快樂,那反而可能會是你憂鬱症的原因。

如果我們吃得不像人,穿得不像人,生活都失去了人的意義,那談藝術太遙遠。

我談我的生活,並不希望別人學我。

每個人是不一樣的,不要隨便相信價格、人云亦云,生活中的美學,應該是不按照別人安排的。每個人應該用自己的生命,去創造自己的生活美學出來。

~~~~~~~~~~~~~~~~~~~~~~~~~~~~~~~~~~~~

時間雖然免費,但卻無價。

你無法擁有它,但你可以利用它。

你無法保有它,但你可以花費它。

一旦你失去它,就再也找不回來。

(悄悄話) 2015-02-15 14:58:32
(悄悄話) 2015-02-13 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