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17:21:10KYS

勻勻***耍小心眼

 
照片:2009.05.24勻勻在大溪中政公園騎"水上摩托車"

 

話說,勻勻小心眼耍心機,已經不是什麼大事了,而是常常發生的事

從勻勻在奶媽家開始,就常常聽到勻勻一些"耍心機"的趣聞

奶媽家有個弘毅哥哥,不肯借積木給勻勻,勻勻好生氣又拿弘毅哥哥沒辦法

只好趁著弘毅哥哥不注意的時候,伸手一抓,拔腿就跑,跑到奶媽身邊尋求庇護

奶媽當然勸弘毅哥哥分幾個積木給勻勻啦!!勻勻如願了!!

**************************************************************************

勻勻&榮榮,一人抱著一包乖乖,一邊看電視一邊享用

勻勻一直伸手去那哥哥的那包乖乖來吃

哥哥沒有不肯,任由勻勻分食他的乖乖,真是個大方的好哥哥

等到榮榮的乖乖吃完了,哥哥理所當然的要分食勻勻的乖乖啦!!

這時候,勻勻不肯給哥哥吃,還跟阿嬤告狀,"哥哥拿我的"

阿嬤一切都看在眼裡,對著勻勻說:"阿嬤都有看到喔!!你剛剛都一直吃哥哥的乖乖,

現在,哥哥的吃完了,你的當然要分哥哥吃啦!!"

勻勻的奸計被識破!!只好把乖乖分給哥哥一起吃!!

真是奸詐&小心眼&耍心機的勻勻!!

****************************************************************************

最近,媽媽加班,有時候,榮榮會自己打電話給媽媽,說一些事情

 勻勻不會撥電話,就請哥哥幫她撥電話給媽媽

榮榮:"喂!!媽媽,我是榮榮,妹妹找妳,你等一下哈,妹妹!是媽媽,給妳聽"

電話這頭的媽媽,聽到榮榮的話,覺得榮榮真的是一個好懂事的哥哥!!

勻勻:"媽媽,我跟妳說,哥哥搶我的娃娃"

      "哪是!!妳說要借我玩,我才玩一下下,妳就不給我玩,小氣鬼!!"榮榮憤憤不平的辯解

媽媽:"勻勻,玩具要跟哥哥分享,哥哥的東西是不是都給妳玩?

         妳要什麼,哥哥是不是都讓給妳啊??"

勻勻:"嗯!!

***************************************************************************

有一次,榮榮又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妹妹找妳"

勻勻:"媽媽,哥哥打我" *********榮榮又被妹妹告了一狀

         "妳不借我玩具,我要拿,你先打我的,我才推妳"榮榮馬上為自己辯白

媽媽:"勻勻,要分享喔!!不可以動手打人,妳不乖"

勻勻:"好啦!!"

****************************************************************************

常常被妹妹告狀的榮榮,依舊在勻勻的要求下,不疑有他的幫妹妹打電話

勻勻:"媽媽,哥哥把我的娃娃的車子弄壞了"  

        "不是啦!!那本來就可以拿下來的,沒有壞"榮榮又被告狀了

勻勻:"喔!!媽媽拜拜!!"  立刻跑去找哥哥玩了

*****************************************************************************

勻勻,妳真的是很愛告狀耶!!

妳也不想想看,妳還要靠妳哥幫妳打電話給媽媽,妳還這樣對妳哥哥

還有,根本就是妳自己小氣小心眼,不是哥哥弄妳

妳也太..,太...,太...,小心眼了吧!!

相較於哥哥的大而化之,勻勻真的是"小氣叭啦鬼"耶

這真的是天生個性造成的嗎???

一樣的爸爸媽媽,一樣的生活環境,不一樣的個性

孩子真的是每一個都不一樣ㄚ!!

臭小勻!!真是輸給妳了!!

媽媽要開始針對這一點,加強改進了,

不然,勻勻這種個性,很難在將來的社會生存的,太計較了

不是個討人喜歡的個性,要改!!要改!!

雖然,阿嬤一直說,這樣的女生才不會被欺負

但是,這樣的女生可是會被孤立的,反而不好吧!!

 

上一篇:勻勻的懼高症訓練

下一篇:勻勻的體貼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09-06-15 20:22:24

榮榮是個好哥哥
我目前看到的哥哥都是欺負弟弟妹妹比較多

版主回應
我從懷妹妹時,就用繪本教育哥哥,要照顧保護妹妹,看來,還真的有效喔! 2009-06-16 08:42:45
jojoma 2009-06-12 11:15:44

哈哈...在這一篇裡,我很欣賞哥哥的長者風範,不計前兼的幫妹妹...還有,哥哥是個沒有心機的孩子唷,我覺得€!!!

版主回應
是啊!!哥哥傻直,我也覺得這樣很好 2009-06-12 17:36:29
Justy 2009-06-10 23:46:09

好像有一個時期小孩都很愛告狀耶
長大應該就不會了啦~
dont worry!~

版主回應
希望!!
因為榮榮不太會告狀,很大方,有比較,就會覺得勻勻很小氣吧!
2009-06-11 01: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