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23:03:37kumiko

幸福

女兒的朋友好像那天回家跟媽媽說 她覺得自己好幸福!因為可以跟女兒開心遊玩

 

丹麥是全世界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

有人說那是因為他們國民荷包滿滿的所以心也滿滿的

 

常聽有人憤憤指責似地說 那個誰誰誰應該珍惜眼前幸福!

幸福到底是別人感覺到的 還是本人感覺到的才算

 

幸福

大辭林上寫著

不自由や不満もなく、心が満ち足りている。

沒有不自由沒有不滿足 心裡狀態是滿滿的

發明漢字的人沒有想要把這個字改變

是不是想原封不動的保留住幸福捨不得幸福被扭曲

 

小時後覺得教科書上的馬斯洛的金字塔看來如此滑稽

有飯吃了有家住了交到朋友了被理解了被愛了之後就能開始有夢想

考試題目很好背一下就能畫出完美金字塔

老師一下子給你打滿分

但是人生每個人花很久時間卻很少拿到滿分

 

幸福到底是甚麼

看不到也摸不到

有時後是一下子像煙一樣來了就走

 

我觸碰過所以我知道

那是種頭皮發麻的滋味

 

那是有天回家路上 我想起今天跟朋友說了甚麼朋友回答了我甚麼

當我想起來的時後

我打從心裏笑了出來 頭皮發麻 像觸了電一樣

 

這才發現原來我的自我實現裡朋友比例如此壯大

朋友快樂 我就能感覺到快樂

 

至於感到幸福的那天荷包到底有沒有滿滿的

到目前還是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