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23:02:41熊男

穿寒衣﹐祭白虎﹐打小人

今年的驚蟄﹐居然在寒冷的天氣下來臨。
春雷卻沒響﹐虫兒也沒在泥土中鑽出來。

每年驚蟄的活動 - 打小人﹐ 卻依舊在灣仔鵝頸橋底烽煙四起地舉行。 今天看報紙上的新聞及圖片﹐報導往鵝頸橋底打小人的人群太多﹐引致交通擠塞﹐市民投訴云云。圖片中還看到穿上厚身寒衣﹐戴上口罩(怕人認出報復﹖)的男女在排隊打小人﹐蔚為奇觀。

專業的阿嬤每年最有賺頭的就是這天﹐一手拿鞋﹐口中唸唸有詞﹐把最陰毒的咀咒都施予在紙製小人上﹐幫一眾“善男信女”消除小人的障礙﹐功德無量。

其實﹐我也很想去鵝頸橋底排隊找阿嬤幫忙一下﹐不過恐怕阿嬤的咀咒不合我意﹐所以﹐還是讓我在家中親自用文字來打我心中的小人吧﹗

今年要打的小人如下﹕

公司裡的 J 小姐 - 我過往並無得罪此人﹐她卻處處和我作對﹐背裡打我小報告﹐還好現在我並不跟她同組工作﹐不用看她臉色。她剛在放產假﹐又生了第二胎。那麼﹐我就祝她響應政府﹐繼續再生多三個吧﹐然後供書教學﹐粍盡一生積蓄來養大一家七口﹐老來無依子女反叛。。。(下刪一百字)

圈內的 M 先生 - 不想在此詳寫此人的背景罪行﹐免得有人對號入座﹐秧及無辜。 祗想祝福 M 先生今年繼續孤獨﹐朋友們人見人怕﹐紛紛走避。。。(下刪一千字)

總共下刪一千一百字的原因是想起某人說的﹐恨人還得費時間﹐花精神。所以﹐還是讓我心中的小人自生自滅﹐惡人自有惡報﹐他們的收場與我何干﹖果然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