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11:53:36嶼昕

南投水里蛇窯深度之旅

趁著風和日麗的天氣出遊踏青真是很開心

水里蛇窯是親愛的妳一直想去的地方

就這樣憑著大概的記憶往南投集集方向出發

果然真的被我們找到了-水里蛇窯

蛇窯,我好奇著這名稱?

ㄧ直以為是不是窯甕裡藏蛇,還是水里這地方因為有很多蛇,所以取名

原來通通都不是,精明的妳告訴我,原因是蛇窯是順著山坡地形以土磚砌成

窯身頗長,在遠遠望時,就似蛇之形狀,故因此而得名
或許是因為比較靠近深山的關係,所以開車途中偶而下起陣雨

ㄧ度想放棄的我們,秉持著堅持有恆的精神終於到達目的地

果然被親愛的妳說中,深山的小黑蚊特別多 >__________<

還好買好門票要入園時,售票口有提供防蚊樟腦油,否則肯定變成紅豆冰
園區分有很多館區,我們先走進茶藝館區內

而在門外發現到很多陶瓷大茶壺新奇又特別

有趣的是連茶蓋都可以拿起來,真的非常有趣好玩

另一館是陶瓷展示館,裡面有很多特別的日常生活陶製展示品

展售各種陶製品,茶杯,茶壺,茶盤,花瓶,吊飾等

色彩變化各有不同,有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陶瓷品
參觀完陶藝教室之後,發現外面擺有一張張小椅子

而我故意擺出國王姿態的模樣,喜歡妳小鳥依人般的依偎著我

我微笑的對妳說,妳永遠是我最愛的貴妃夫人
走著走著無意間發現到地上有著特別的符號

原來這特殊的符號是二顆心連在一起,我稱之為”心心相印”

要與親愛的妳一人站一顆心,象徵著我們闖進了彼此的內心世界裡

要一直相知相惜,相親相愛一輩子
原來蛇窯體是沿著山坡而建成,呈四十五度斜面

而除了前面投薪口,兩側也有投薪孔加側火

將陶土捏成形後,放入蛇窯體內燒成,即可成型
水里蛇窯真的是一處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這趟知性又感性蛇窯之旅,讓我增廣見聞不少

也了解到燒窯的製程方式,和見識到各式各樣的陶瓷品

喜歡跟親愛的妳一起走遍每一處,玩遍每一個地方

不論到哪裡都有屬於我倆的甜蜜珍貴回憶

http://photo.pchome.com.tw/kuky11/060/
黑貓是我的命 2007-09-13 11:11:37

呵..這次走藝術之旅哦!!
那下次走大吃之旅,記得別忘了我們哦!!哈..

大鬼 2007-09-13 10:47:02

你家老婆真的是很有學問呢

對了
去那麼多地方
何時要出一本書
我等著買咧

baby 2007-09-13 01:02:55

很幸福哦
又介紹了一個新地方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