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12:57:53遊魂

第一次參加台北跨年晚會

說到跨年大家都會很興奮,台北市政府從12月左右就開始一直打廣告,電視也撥電台也撥連新聞也不時在撥放,台北市政府集資2000萬辦理這跨年晚會,台北101更是準備了3分鐘300萬的101煙火秀,讓我很期待這次的跨年晚會
本來是很希望和北部的朋友一起到市政府跨年的,但因有些夥伴當天不在台北,有些夥伴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最後只邀到兩位同學和我一起去跨年,其實當下是蠻失望的啦!先前的期待也轉為無力無奈,當到了和同學會合的時間將近時,收拾心情,盡量以快樂的心情來迎接2007年的到來,由於我和朋友們約在市政府捷運站的廁所見,當我一出捷運站時,人爆多,當下時間下午三點,晚會七點開始所以三點去算早了,我們到一出市政府捷運站時就和到大隻的open小將在迎接我們了(想太多,他們是在遊行啦!哈哈)我們不看遊行馬上先找到晚會舞台,看到舞台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先去廁所在說,不然等等肯定沒機會上,上完廁所後我們找到一個離舞台蠻近的位子,開始聊天,不知不覺中,我們的後面已經是人群滿滿,因為我們三人都不高,所以都看不到舞台連螢幕都看不到,所以我們趁人還沒很多是轉移陣地到攝影大哥的下面,離舞台有一段距離,但感覺還不錯的位子,晚餐就簡單的吃吃,當六點半時,人已經爆多了,一堆人不斷的擁入,為了避免我們三個失散,當人群在擠時,我一直抓住他們,生怕失散,好在我們依舊保持在我們原本的位子的附近,是也還不錯,雖然看不到舞台但勉強看的到螢幕,101的位置也很清楚,當11點五月天來時,氣奮真是沸騰到極點,溫度還高達19度,大家真是興奮極了,第一次感覺到五月天這麼讚的帶氣氛方式,五月天完沒多久,就開始政治人物作秀時間囉!我們根本不想看他們作秀,馬上把目光朝向101,攝影大哥也把鏡頭轉向101,大家都和我一樣期待101的煙火秀,當54321時,煙火得漂亮真是讓大家的閃光燈閃閃閃個不停,很快的三分鐘結束,我們也順利跨過2007年了,當煙火放完後,我們就慢慢先撤退了,沒想到在撤的同時五月天的垃圾車突然出來,大家又興奮到不想動了,但...不動不行會被後面的瞪和罵,所以我只好拖著失望表情的朋友一直往前開路,離開擠擠的會場,終於找到空曠一點的地方了,我們就停下來把垃圾車唱完,唱完後大家就滿足了離開會場了,但是這時,交通完全癱瘓了,回我們家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有直達公車,二是做捷運在轉公車),我們想想,這時捷運站應該爆掉了吧!所以我們選擇坐公車,因為只要坐到公車我們就可以順利回到家了,沒想到整個路根本沒分人車了,人車都在陸上鑽來鑽去,車子完全動彈不得,連公車裡外都是人,完全上不去,公車也動不了,最後我們決定走到前一站去坐,哇哩勒...前一站也很多人在等公車唷!大家看到公車都超興奮的,一直往公車那前進,但我很清楚這台公車不到站是不會看門的,看的他裡面一堆位子,誰比誰都還興奮,誰比誰都想搶位置,很幸運的我和我朋友搶到位置了,雖然是最後一排,但也算是有位置了,從車上看外面只有亂字可以形容吧!人.車.垃圾.天呀!車子連轉個彎都卡快40分鐘,我和我朋友乾脆在車上睡起來了,反正到我們各自的家還有好幾站,當過了市政府週遭時,路順了很多,本來預計2點可以回到家的我,竟然快兩點才坐到車,回到家時已經3點15分左右了,爸媽都睡了,我也趕緊弄一弄快去睡了,早上睡到10點多起來,看到新聞報說台北捷運癱瘓家機器壞掉,有人缺氧昏倒,我就開始苦笑說:好險我們沒坐捷運,有空氣可以呼吸,總之能順利跨完年,平安順利回到家是最重要的,這次的第一次參加台北跨年,也在我心理留下的印象囉!也願祝我所以的朋友,新年快樂呀!